(18).JPG

那天離開大稻埕教會時,發現旁邊有一家呷二嘴,

招牌上寫著1954年創立於大稻埕,

門口好多人,於是上前查看。

 

(19).JPG

是一家賣米苔目的小吃店,當時九月賣的是甜品。

 

(20).JPG

聽完音樂會大約四點,招牌上四種料只剩兩種,

被遮住的兩種分別是米苔目和粉粿,

我記得有外帶兩碗,分量還蠻足的,

店家把冰和料分開,要吃再放一起。

當時沒想到要完整記錄,所以那碗冰沒拍下來。

 

(2).jpg

上週末看到冬天賣熱的,突然想吃,就跑來了。

 

(4).jpg

原本以為是賣熱甜食,結果熱的是鹹食呢,

應該就是把米苔目當成麵食,

哈哈,是自己腦筋轉不過來。

 

(3).jpg

門口立牌特餐促銷,我就來試看看吧。

 

(5).jpg

除了米苔目,也有筒仔米糕、肉包和幾種丸子,

可以內用、外帶,還可以買回家煮。

 

(15).jpg

上次去的時候外面站了不少人,

這次去的時候剛好有個空檔,一進門就有位子,

坐下後發現客人一直進來,店家準備餐點沒停過。

 

(16).jpg

店裡座位約三十個左右,不算很大,

餐點算是小吃,翻桌率還蠻高的。

 

(7).jpg

桌上有點菜單、餐具和醬料。

 

(14).jpg

菜單上就幾樣簡單的小吃,

都是銅板價,菜單寫好拿給店員即可。

 

(6).jpg

桌上都貼有公告。

這邊用餐的人真的蠻多的,

後來在吃的時候一直看到有人走進店裡,

甚至後來有人與我同桌,我是不介意啦。

 

(8).jpg

這就是我的咖哩米苔目和三色丸湯,

看起來就很道地又美味。

 

(9).jpg

咖哩是用馬鈴薯、蘿蔔、洋蔥和豬肉煮的,

和我們自己在家煮的好像。

馬鈴薯都煮到快要化了,湯汁很濃稠。

 

(11).jpg

肉切小塊還蠻入味的,

吃起來有點紮實,但也不至於太難咬。

 

(13).jpg

米苔目好Q,一條一條短短的,

好驚豔,非常好吃喔!

 

(10).jpg

三色丸分別是燕丸、貢丸和魚丸,

湯裡放了些芹菜末,聞起來很香。

 

(17).jpg

白白嫩嫩的魚丸裡面包了肉,應該是福州魚丸,

平常我比較少吃這一種魚丸。

魚丸種類很多,我喜歡口感硬一點的,

有些料就混在魚漿中做成丸子,煮起來就很好吃。

 

(18).jpg

貢丸比魚丸紮實,大概是我比較常吃這種,

所以比較喜歡貢丸的口感。

 

(19).jpg

燕丸平常較少看到,感覺有點像福州肉燕,

口感軟硬介於貢丸和魚丸之間,味道也不錯,

平常還蠻少看到的。

 

夏天賣冰品,冬天賣熱食,四季都能吃得到,

呷二嘴的米苔目確實好吃。

 

呷二嘴米苔目達人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34號

電話:(02) 2557-0780

營業時間:夏季冰品每日上午9:30~下午5:30

冬季熱食每日上午8:30~下午5:3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