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喝咖啡已經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沖泡用具也很多元。

最近看到一款智能模擬手沖的咖啡機,覺得很好奇,

於是就來到三創生活園區一探究竟。

這棟樓好像電子百貨公司,也有不少美食,

GEESAA店家位於五樓,可搭中間的電扶梯,也可到角落搭電梯直上。

 

(5).JPG

GEESAA位於靠窗位置,是個長方形的區塊,

藝術燈看起來像水晶燈,還蠻有意思的,

明亮的日光和白色裝潢顯得潔淨高雅。

座位區大多是高腳椅,只有最後靠近logo牆有沙發座位。

櫃檯前有排看起來好像日式料理或酒吧的吧檯,

如果想近距離觀察這會跳舞的咖啡機如何運作,

就可以坐在吧檯前,還能和店員聊聊。

 

(6).JPG

菜單就放在蛋糕櫃前,旁邊的立牌顯示外帶指定咖啡只要80元,很優惠。

 

(7).JPG

新冠肺炎正在流行,防疫很重要,

店家也有告示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密閉空間避免交談,

各櫃位定時清潔消毒,店家還提供3M的乾洗手給顧客使用。

 

(8).JPG

點餐櫃檯有些不同支付方式的優惠,這裡也有跟Uber Eats合作。

如需白開水就自己取用。

 

(10).JPG

店內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孩童110公分以下可免。

聽音樂或看影片要用耳機。

可以帶毛小孩,但要裝在寵物箱裡。

假日內用限時90分鐘。我猜假日人不少吧!

店內也有免費Wi-Fi可用,蠻方便的。

 

(11).JPG

吧檯上有試管瓶裝不同深淺的咖啡豆。

不過他們並沒有自己烘豆,是跟外面的咖啡豆廠商合作。

 

(17).JPG

櫃檯上放了好幾台會跳舞的咖啡機,一邊是黑色系列。

 

(18).JPG

另一邊是白色系列,樣子很簡約,

這些咖啡機就是要幫我們泡出好喝咖啡的智能手沖咖啡機喔。

GEESAA咖啡機是台灣科技團隊結合各地知名咖啡師與時尚品牌設計師,

在2018年九月研發出這款模擬手沖方法的智能咖啡機。

接著去年才在三創生活園區開了咖啡館,

這樣就能讓更多人看見這款新的咖啡機囉。

 

(12).JPG

坐定後就來挑選飲料,這菜單封面很可愛,

上面有年份,這樣每年都要換,有新鮮感。

飲料選擇共有三頁,簡單明瞭。

 

(13).JPG

第一頁是四/三款單品淺焙。

 

(14).JPG

第二頁是四款中深焙單品咖啡。

 

(15).JPG

第三頁咖啡調飲、茶飲和其他飲品。

 

(16).JPG

選好咖啡,再到甜點櫃前選甜點,

店員親切甜美的介紹,還會幫忙推薦跟飲品搭配的甜點。

這些甜點看起來好精緻,是跟天母〈ISM主義甜時〉合作的呢!

 

(19).JPG

準備沖泡咖啡了,首先要先將濾紙沖過,於是就開機操作了。

這款咖啡機是用手機APP控制,不是按鈕直接操作就能開喔,

店裡為了方便,就用卡片開關。

 

(20).JPG

這款咖啡機不會磨豆,要另外準備磨豆機磨豆。

等暖機的時間,就磨咖啡豆,

音樂人的我自然就選了哥斯大黎加 卡內特 莫札特 蜜處理 的淺焙咖啡豆,

是爐鍋咖啡的豆子,磨好先讓我聞,超香濃的,

我深吸一口氣,想把香氣留在鼻腔裡。

 

(22).JPG

水煮好後,機械手臂會伸出來出水,

壺會旋轉,讓濾紙均勻沖洗。

 

(23).JPG

將洗濾紙的水倒掉後,再把磨好的咖啡粉放進濾紙裡,

我看咖啡粉蠻多的,店員告訴我用了20克呢。

 

(25).JPG

開關感應後,煮水升溫,手臂就會移到壺中間,

但它不是定點不動,而是會移動。

我們來看一段我錄的沖泡過程影片。

 

壺會旋轉,手臂則先從中間注水,然後慢慢往外移,

前後大約六次,共一分鐘的時間。

 

(26).JPG

注水完畢,手臂收起,壺也不轉了,

讓水慢慢往下流,就是美味的咖啡。

每種咖啡豆的沖煮時間和水量可能不同,

前面提到用APP控制,只要搭配雲端數據服務,

下載咖啡名師沖煮配方,你也可以泡出跟大師一樣美味的咖啡喔。

 

(29).JPG

這壺也可以泡茶。

 

(30).JPG

不用多久,香甜的紅茶也煮好了。

 

(31).JPG

20克咖啡泡出220毫升的咖啡,應該蠻濃的。

店家用玻璃容器裝,用來喝的杯子也是玻璃杯,

我點的是冰咖啡,店家將冰塊另外裝,自己加。

 

(33).JPG

我先喝一杯熱的咖啡,熱的比較香醇,有淡淡的果香,

經過蜜處理的豆子,還散發著香醇的葡萄酒香,非常迷人,

味道充滿口鼻之間,也加到了好味道的記憶中。

 

(34).JPG

加了冰塊變得較淡,且溫度較低,就喝得出較明顯的李子和莓果酸。

我有同事覺得淺焙的豆子很酸像水果茶,

我似乎不怕酸,喝淺焙豆子都只覺得有一點酸,

喝起來也很順口,不覺得太酸不好喝。

其實咖啡豆就像麵包,烘烤過度比較不健康,

所以現在我都盡量喝淺中焙的豆子,風味反而比重烘焙更多元。

不過我還是覺得熱的比較香,所以就不加冰塊喝了,

店家把冰塊另外放真是明智之舉!

 

(36).JPG

想吃草莓,於是點了草莓鮮奶油蛋糕,草莓有的香甜,有的帶點酸,

搭配著海綿蛋糕體和微甜奶油吃起來很滑順。

一口蛋糕,一口咖啡,心情真是輕鬆愉快,

生活就是要讓自己適時放鬆,才能再衝!

 

(37).JPG

紅茶用是阿里山紅茶,泡的水量就比較多,

入口有蜜香,入喉甘甜不澀,不過感覺有些淡,

如果能讓茶葉在水裡多泡幾(十)秒會比較有味道。

 

(39).JPG

店家也有賣機器,這台定價三萬,

現在推出優惠方案,一台28888,還送價值三千多的磨豆機。

店裡也有展示他們使用的爐鍋咖啡豆,喜歡也可以購買。

 

(41).JPG

還有展示南投百勝村的咖啡豆和茶品。

 

GEESAA會跳舞的咖啡機模擬手沖咖啡,泡出來的咖啡很好喝,

走在回家的路上,香濃的咖啡味好似還在我的口鼻之間,

回味美妙滋味,讓人心情好愉悅。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有空也可以到三創的GEESAA咖啡館來喝杯咖啡,

順便瞭解一下這有趣的機器,或許不小心就會抱一台回家喔!

 

GEESAA Cafe 三創概念店 臉書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二號五樓

電話:02 2395 1386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