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2那天在林口文化一路一段賞完黃花風鈴木,轉進四維路,看到有學校,就沿著圍牆走到校門,校舍很新的感覺,有開放呢,那就進去看看。在網路查了一下,是2023年9月開始營運,才第三年,真的很新。
走進校園就可以看到這鋼柱很特別,上面有蝴蝶和蜥蜴,旁邊還有解說牌,被稱為家鄉樹呢。
玄關廊道有兩棵幾何造型樹,樹下小平台可以坐,設計概念蠻好的。這兩棵假樹不會長大、呼吸,所以學校又移植了一棵建校前就有的大樹,我猜是上圖左前方在門口的大樹,或許是移植的關係,樹葉不是很多。
除了三棵家鄉樹,穿堂牆上有師長的使命宣言,校長的也在其中,我覺得這面使命宣言牆蠻有意義的。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3/22那天離開竹林山觀音寺,來到文化一路一段尋找黃金風鈴木,林口高中附近有停車位,就把車停好再下車散步。
這裡有一排苦楝正在開花,顏色淡淡的,香氣也淡淡的。
走了幾步,發現附近的地上有不少蒲公英,開了不少花,有些已經結成白色絨球,風大一點的話就會四散飄飛了。
沒想到文化一路一段真的有一排黃金風鈴木,藍天襯托下,煞是好看。
地上掉了不少花。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三月忙著陪賽羽球與排球賽,賞花得偷空。不巧羽球賽第一天就輸球,不過倒賺了第二天放假。3/22空了出來,趁著好天氣,就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走走。今年開春後第一次去,當然要先進殿拜拜,吃個平安麵。
然後再逛逛公園賞花囉。
這時候有昭和櫻與吉野櫻。
今年還發現這兩棵流蘇終於開花了!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三月中看到新北泰山的黎明步道花園有櫻花與蜀葵開花的消息,以前去看過繡球花,離得也不很遠,趁著好天氣的週日傍晚就過去看看,走了一趟下來,很驚訝這裡有多種櫻花品種。隔了一週去林口觀音寺,回程又順道來看一下,沒想到遇到了搬到附近的好友,弭補了第一次沒見到面的遺憾。這篇就混合著兩次的照片,光線較暗的是第一次拍的,較明亮的則是第二次。黎明步道花園可以從泰林路二段522巷進入,走到底就是公園,櫻花主要都在西側。我把車停在大科一路,就從黎明公園走橋下步道進入,算是西邊的入口,這裡也有成排的杜鵑花,三月正在競妍中。
西側入口是粉嫩的吉野櫻,第二次3/22才開得多一些。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2026年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於三月六日晚間盛大開幕了,週日三八婦女節晚上有空,趕緊去賞燈。光雕展從南邊自立路的中港廣場往北到中原路的彩虹廣場,分成四區,大約一公里,布置得燦爛奪目。我從中港廣場開始走,入口的花廊是第一區光之啟程的流光序章。
從平面進入河道,燈光也布置得像流水。
這裡有水中生物的布置,還有彩蛋。
上方也懸掛了好多小飾物,像水母,也像毽子。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今年春節(2/17)來得晚,寒假時間很長,我沒先安排較遠的旅遊,有些無聊。看著櫻花慢慢開了,就到新店陽光公園走走,看看河津櫻開了沒。
2/12去的,當時河津櫻開得還不多。
粉嫩的河津櫻一直是我心儀的櫻花,可惜一直沒見到讓我喊"哇"的盛況。
停車場邊有四棵,去年見過花況不錯,今年2/12那天去的時候,花還沒盛開,而且葉子竟然沒掉光,好奇怪。
靠草地那邊的幾棵河津櫻也只開了一些。看來今年我太早去了。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去年十一月中週末下午來到新北觀音山,打算去走楓櫃斗湖步道上硬漢嶺。
爬山的人還不少,停車場都停滿了,就找路邊停車。遊客中心入口處有個獅子公園,步道在上方這條路上去。
上面有個小停車場,也是滿的。
步道就在斜對面。
路口就寫著風櫃斗湖登山步道,來往的人不少,往上走就對了。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上週就聽說各地的蒜香藤盛開了,泰山楓樹河濱公園離我較近,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八月底的週日,帶著爸媽到林口走走,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
八月下旬進入農曆七月,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推出活動,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
經過圓潭溪黃色景觀橋,開進小巷後,來到水尾漁港。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七月底到北海岸,中午在龜吼漁夫市集用餐後,來到野柳附近,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