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初到平等里賞櫻花,才知道這一個區域有很多美景,

這一年來跑了好幾次平等里,這次是到法國農莊用餐,

據說這裡以前是電玩大亨周人蔘的私人招待所,

目前經營餐廳,好像是老闆租來的。

從平菁路轉進小路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大門,依稀可見原有的氣派,

現在就留給顧客享受囉。






主建築的外牆都是黃色的,有法國鄉村的風味,

不過仔細看這大門,有個長椅擋住,不知道是不是下午有休息的關係,

我們一點多到,三點多要離去的時候,門是關起來的。






簡單的黃色外牆配上乾淨的窗戶拍起來很亮眼,

旁邊有隻蟬點綴,還蠻藝術的感覺。






門口放了個搖椅,旁邊的門進去就是用餐的地方,

如果把這裡想成招待所,就不難想像那是其中一個房間。






往餐廳內部觀望,空間蠻大的,屋頂是木頭的,中間有一個像亭子的小空間,

不知道原來是做什麼用的。






入口的另一邊房間裡放了一些家具和古董,看起來有點像是玄關。

牆上的畫有米羅的風格,旁邊那台龐大的東西,我端詳了好一會兒,

看它的結構猜可能是老相機,最後還是去向店員求證。






這座電話的話筒和轉盤都不陌生,但是整個檯座合起來是電話,我就沒看過了。





牆上的巴黎鐵塔提醒我們來到了法國農莊,

剛好是耶誕節過後,店裡還有些耶誕節的裝飾。






這是一個大房間,都是用餐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多,想坐什麼地方可以自己挑。






有這麼多窗戶可以賞景,我們就挑一個坐下來吧。





戶外賞景區視野還不錯,因為天氣冷,我們賞一下就好,

用餐還是在室內比較舒服。

另外一邊也是個大房間,有一些人坐在一起用餐、交談,好像在開會。






這裡可以看到淡水河,也可以看到台北101,就在那光照射下來的地方,

可惜當天視線不是很好。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就從麵包和玉米濃湯開始囉,

蒜香麵包又香又軟,一人只有一片;湯是熱的,還不錯。






前菜分別點了櫻桃烤鴨和炸花枝,擺盤蠻美的,配上一點生菜,都好吃。





一人一份生菜沙拉,我挑的是水蜜桃優格醬,蠻好吃的。





我點的主餐是西班牙海鮮燉飯,海鮮用料很多,

不過那兩個貝殼有缺角,看起來就沒那麼美了。

飯粒很有彈性,不是用印度香米,口感很不一樣,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自己會做這道菜,是看到菜單上說用番紅花做的我才點,

但是我吃不出番紅花的味道。

收餐時服務生問我們吃得是否滿意,我說吃不出番紅花味道,

她說她會跟廚師反應,她自己也提到番紅花很貴。

唉,我也知道外面餐廳通常只用便宜的薑黃粉(鬱金香粉)代替,

那就別說是用番紅花的嘛!

每一朵番紅花都只有三個雄蕊柱頭可以採收,

據說一萬五千多朵才有一百克,那當然很貴。

我因為認識一位美國朋友是伊朗媳婦,婆家常送她,她曾送過我一盒,

所以我才知道原來番紅花很貴,進口到台灣來更貴!






另外一個主餐點的是烤半雞,醬料還用心形畫出來,畫面蠻美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有塞了一些洋蔥和菜進去烤的,這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這雞肉鮮嫩多汁,很好吃,只是份量還是多了一點,吃不完。






餐後有兩杯咖啡,沒有甜點,怎麼就感覺不夠圓滿勒。





吃飽喝足,趁著天還沒黑,趕緊找找楓樹吧。

沿著平菁路上山,在台北奧萬大附近看到一些楓樹,就下車走走。






這是一家新開的餐廳庭院裡的楓樹,四月來還沒開餐廳呢,

我們在門口外面拍一下就離開。






往台北奧萬大的入口有一棵楓樹還蠻漂亮的,而且伸手就能拍到特寫,我喜歡。













雖然不是大紅色,但有很多層次的顏色,也覺得很美。










*  *  *  *  *




再往山上走,從國際衛星電台旁邊的巷子進去瞧瞧吧。

停好車,這棵黃色的大花曼陀羅馬上吸引我們的目光,

拍照還聞到濃郁的香味喔。






春天時來過的19號咖啡館,遠遠看到裡面也有楓紅,

不過我們不喝咖啡,就不進去了。

*  *  *  *  *





接著來到陽明山前山公園,這是酷媽指點的地方,我也趕來看看,

草地上有一隻黑冠麻鷺在散步,我就安靜的靠近牠拍幾張。






藍球場旁有不少漂亮的楓葉,可惜天色已經很暗,拍得不是很漂亮。









這裡有不少大棵楓香,看起來應該是很多年了,樹稍都紅了,只能遠拍囉。





這一排是後面路邊的,遠拍才拍得到樹梢的楓紅。


這是今年冬天第一次追楓,同一個星期又追了兩次,且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