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三月八日到花博校外教學,從爭艷館出來,


我在美食街吃到了我喜歡的炒碼麵,很開心。


炒碼麵是我在美國讀書時,在韓國華僑開的中國餐廳裡吃到的麵,


是湯麵,不是炒麵喔,有點辣,料很多,有點像大滷麵。


回國後很少看到,上次看到許願介紹一家韓式中華料理餐廳有,


我們也約去吃,所以在花博看到就決定吃它了,吃了好滿足,還想再吃。


吃飽後,就在流行館後面走走,看到了沒見過的花,覺得很奇妙。



我想拍透光的感覺,可惜天不晴。



 




我看了一下,有兩種不同的花形,這種有點像荷花,


 


 



也有點像鬱金香。


 





另一種像康乃馨,有紅色、



 




粉紅色、


 




白色、酒紅、


 




紫色。


可是為什麼又長得不一樣?有點像茶花還是牡丹...


 


 



這朵掉了一些花瓣,


 



花瓣落盡就是這光溜溜的樣子,可不是香瓜喔,我想應該是她的子房。


 


 



找了一下子,還好有標示,她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虞美人


回家後查到是罌粟花科的。


賞花之餘,我們也來點文學氣質,就欣賞由南唐李煜寫的吧!


要吟還是要唱,就隨看官您囉。


我喜歡鄧麗君唱的(幾多愁),邊寫邊聽囉。


虞美人  南唐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裡還有好多仙客來,報春花科,原產於地中海沿岸,


 




有好多不同的顏色,喜好冷涼的環境,於冬季至春季開花,有盆花女王之稱。


 




相較於仙客來,一旁的蝴蝶花就小巧許多。


 


 



還有更小的白雪花。


 



最後有可愛的荷苞花,有三種顏色。


 


 



荷包要放錢的唷,要大一點啦。


你看是不是也有點像戽斗?難怪有人說戽斗也不錯,可以把錢掃進來。


 




不知道為什麼,長得特別的都會被我發現,


這一天又被我發現一個變形往上的怪荷苞囉。


 




在流行館後面看到保特瓶磚牆特別清楚,就拍一張回來。


 




走到流行館的正面,這裡的牆出現綠色,好像長青苔了。


我去了花博兩次,看到進流行館的人很多,就不想排隊了,


所以到現在還沒進去過。


 




流行館旁邊的上海庭院也換花了,這些大理花顏色很艷麗,忍不住拍了一張。


 


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準備要離開圓山園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