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國小有個美麗的花園,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花和果樹,上次那纏繞生長的葡萄和百香果也是種在這裡面,今天就跟著我進去看看還有什麼寶藏吧!

 

 

 


 


這是孤挺花謝了之後的樣子。

 

 



 


我想要的是它乾掉之後裡面的種子。 這種子和百合花的種子很像,百合花的種子甚至還更小,要用種子育苗有點困難,我到現在都還沒育出苗來。

 




 

美麗的月桃花,注意看葉子,是斑葉的喔。

 

 




 

看到這花旁邊鑲有白色的邊嗎?這是蕾絲金露花喔。

 

 




 


這花型組成的幾何圖案很特別吧?名字更特別唷!

 

 



 

這叫做冇骨消。(1) 查查看"冇"怎麼唸!

 

 





 

眼尖的你應該看出來了,這是金針花。

 

 



 

很美的花吧!像不像蝴蝶在飛呢?

 

 




 


感謝koko上次幫我查過,叫做"醉蝶花",這麼美的花,蝴蝶也會醉吧,難怪是蜜源植物。花謝了後結出小豆莢,我也蒐集到了一些種子。

 

 




 


這是可愛的銅錢草,你可能看過了。

 

 

 


 


(2) 那這又是什麼呢?不知道雷公和它是什麼關係?

 

 




 


不到一公尺高的玉蘭花,竟然長了好多花,讓我也想種它。

 

 



 

開了花的草莓,地上也有紅草莓果,只是很小啦。

 

 




 

是牽牛花嗎?不,是爵床科鄧伯花屬的立鶴花!

 

 




 


這是我介紹過的台灣海棗,雖然還小棵,卻開了很多花唷。

 

 

 


 


近看很像我拍過的大王椰子花,那天也有很多蜜蜂在採蜜。

 

 

 


 

現在都結果子了,有點像孔雀椰子的果實,小小一顆像豆子。

 

**********

 

前面的照片大概是兩個月前拍的,只有這最後一組是最近才拍到的。 

 



接下來要看米老鼠樹囉!去年才耳聞這種有趣的名字,現在終於看到了,當然要做紀錄。


為什麼叫做米老鼠樹呢?這鼎鼎大名的"米老鼠樹",其實它的正名叫做桂葉黃梅。


 



看一下這四張:左上角那張已經掉落的黃色物體才是花瓣,紅色的是花萼,等到花瓣都掉光了,花萼才會打開,裡面長長像鬍鬚的是雄蕊。據說等到中間的子房成熟,會長出黑色果子,更像米老鼠的黑鼻子喔。很奇妙吧!


 



這幾張是後來拍到花剛謝的樣子。


 


文章中有兩個題目,知道答案的趕快來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