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照片,回憶一一浮現腦海,雖然十八年了,我還記得那次去澎湖的許多美好往事。

 

 

 

民國八十年,我們正好從學校畢業,室友的班上本來相約要去澎湖,後來只剩三個人要去,她堅持要做個有誠信的人,遂問我要不要加入,我很快就答應了。我的相簿上寫著我們出遊的日期,正是六月十八日到二十日,好準,就是今天!當時我只準備了簡單的行李和一些錢,其他行程都是他的同學打點的,我甚至不認識他的同學。畢業典禮之後三天,我們就出發了。

 

 

 

從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到澎湖之後,一走出機場,就看到許多天仁菊和一隻黃牛,我們四個看到這景象好興奮,趕緊架起腳架,拍了第一張照片。雖然天仁菊並不是本土植物,但是在陽光海島澎湖島上,處處都可以見到它美麗的蹤跡,澎湖以它為縣花,而澎湖也因此稱為「菊島」。當時對拍照比較沒有概念,不然就要幫天仁菊來個特寫,要是我能再去,一定要好好拍個夠。

 

 

 


 

隨便找家麵店填飽肚子之後,就搭船遊北島,我們先經過鐵砧島↑,又到沒什麼人的險礁嶼上游泳,玩夠了,再搭下一班船到吉貝島。

 

 

 

 

 

 



晚上我們自備帳篷,準備在吉貝島美麗的貝殼砂沙灘上露營。下午和傍晚我們先租摩托車在島上四處逛逛,吃過晚餐,才回到那美麗的沙灘上欣賞夕陽的美景。晚上就在沙灘上聊天,我記得那天看見清朗的夜空裡,有許多星星在跟我們眨眼睛;海面上也有月光的照映,波光粼粼,比我想像中的要亮很多,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景象。

 

 

 

 

 

 

第二天早上,天很早就亮了,我們很快就醒來。外面天氣很棒,藍天白雲加上米白色的貝殼砂沙灘,我們架起腳架,四個人擺了一些有趣的姿態,在沙灘上照了好多照片,照片裡已經明顯看出前一天被曬的成果。

 

 

 


 


因為玩得差不多了,當天我們就搭船回到澎湖本島。到了本島,我們租了一輛車,下午第一站就先去天后宮,我們在這古建築裡又玩起排列組合的遊戲,拍了一些有"特殊效果"的照片。接著又到靠海邊的林投公園和蒔裡走走,這兩個地方和吉貝島感覺都不一樣。當天晚上,我們回到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休息,四個人都被曬黑,也累壞了,晚上就在旁邊的堤防聊天、看海景。

 

 

 


 

第三天是我們要遊澎湖本島的日子。我們先是看到了路邊有一些傳統建築,於是下車察看,這些房子是用當地的咾咕石做的,裡面沒有人住,幾乎都荒廢了。

 

 

 


 

上車後,我們到通樑古榕,那棵廟前的榕樹真是龐大,廣大的氣根就像個涼亭,是休憩的好去處,我們也順便在跨海大橋前拍照留念。接著去鯨魚洞聽海濤由下往上拍打玄武岩洞的聲音,然後再到西台古堡↑,古堡內外我們都走了一圈,因為彼此間越來越熟,照片也越來越搞笑、越來越有造型了。(真不好意思放太搞笑的。)

 

 

 


 

在西嶼,我們把車一直開到尾端小山頂的牧場,在那裡可以看到許多牛在山坡上吃草,也可以往下看到港口。照片中的仙人掌是不是讓你想起了什麼呢?我想起了"外婆的澎湖灣"那首歌裡的歌詞-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後來才聽說的仙人掌冰淇淋,下次再去的話,一定要好好嚐一嚐。

 

 

 

最後我們還到孔廟和忠烈祠看了一下,才結束這一趟非常盡興的旅程。

 

 

 

聽說澎湖還有南島,包括望安、七美、桶盤嶼,都是很有特色的島嶼,真的很希望能夠再去一次,重溫年少時的瘋狂。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密】   網址: http://www.penghuto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