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還是五點多就醒了,我五點半前就出門,是唯一一次準時去跳舞的日子。

 

今天跳了很多舞,我流了許多汗,因為這星期以來不會的已經學了三首,其他得跟著跳也還行,所以跳得很開心。這一團因為跳了好幾年,每次都會拿扇子跳舞,我沒有扇子,但是每次都有人借我。

 

今天Cicada拿了一把扇子給我,跳完後我拿還她,她叫我留著就好。我想想,我還不知道會不會繼續來,於是就拿還給她,沒想到她竟說:「不要喔,不要就算了。」口氣有一點不悅,我對她突來的怪異反應嚇傻了,我的印象中她不會這麼說話的。

 

我記得慈濟有一句靜思語是這麼說的:「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即使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如果說出了不好聽的話,傷了人,使人煩惱,就是不圓滿的事。更何況如果一個人心裡沒有傷人的意思,就更不該說出傷人的話,所以說話前還是要多考慮比較好。

 

佳言美句,清淨人心;鼓勵的話語,溫暖人心;罵人的話,汙染心靈;刻薄的話,傷人傷己。口裡吐出的如果是蓮花,總比吐出毒蛇好多了,我們還是多讓蓮花開放吧。說話是一門學問,不得不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