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月的時候,幼兒園老師傳來小朋友發現樹上有隻貓頭鷹的消息。
貓頭鷹不常見,一聽到消息,我就去詢問是在哪裡。
牠蠻小隻的,躲得很隱密,幼兒園小朋友眼睛真好!

牠總停在兩層樓高的樹枝上,用手機拍不清楚,要出動相機。

學校裡會賞鳥的叔叔說這是領角鴞,有兩個假耳很可愛。
白天睡覺,晚上才會飛出去找食物吃,會吃昆蟲、小型哺乳類、兩棲爬蟲類,像是甲蟲、螳螂、蟑螂、老鼠、壁虎等。
可惜晚上太黑,除非用聚光較強的手電筒才照得到牠,一般手機照樹上也幾乎看不清楚。

第一週牠只待了兩天就飛走。第二週的週三牠又出現在同一個位置,這次待了比較多天。
每隔幾天我就會去看一下,看到時牠都是停在同一個位置。
寒假時校園較安靜,領角鴞可能住了下來。下學期開學後還有見到,偶爾會飛走看不到。

因為很少見到貓頭鷹,我們開始告訴學生校園裡有貓頭鷹的消息。
有時我在觀察時剛好有學生經過,就會指給他們看。

有時假日在校園遇到家長,也會告訴他們,一起去看貓頭鷹。

白天睡覺的領角鴞應該覺得我們很吵,看牠愛理不理的,只是閉眼、張眼、轉頭,也沒聽過牠叫。

這張是從二樓走廊拍的,牠可能覺得我們太吵,於是面向樹中心。
偶爾轉頭,看來還是有注意到旁邊的聲音和動靜。

貓頭鷹的頭可以轉270度,好軟Q啊。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偷看旁邊。

不一會兒就換了姿勢,面向外面,還伸了個懶腰唷。

調整到舒服的姿勢,可以再睡一回。

閉目養神中。

人家也要睡午覺,頭撇過去不理人了。

2/4拍的時候,剛好牠舉起腳在抓癢。

換隻腳繼續抓。
看牠抓癢,就改成錄影模式。
伸個懶腰,向上伸展唷。
轉頭,臉怎麼不見了!

下面在吵什麼?我要看個仔細。

嘿嘿,我看到你囉~

睜大眼睛,好像在問:我可愛嗎?


這表情好像有點生氣啊。

最後這張是3/14拍的,身體面向樹中心。後來偶爾還會去看,但沒有再拍。
直到三月底熱鬧的排球賽後我還有看到,但是四月下旬至今都沒見到,不知道飛那兒去了,希望以後還會回來作客。
P.S. 今天5/7看到牠又站在同一個地方囉。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