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五月中(就這兩天)外甥要參加國中會考,四月下旬妹提議提早慶祝母親節,我們都欣然同意提早慶祝。
我提供了四家餐廳讓妹選,最後決定來泰之初吃泰式料理。
泰之初的地址在中信街,正好是轉角房,不過門口不在中信街,而在巷子裡。
門口有兩隻大象,上方也布置得頗有泰國氛圍。

廁所不在餐廳內,而是從門口繼續往後走。

餐廳內乾淨明亮,桌距蠻寬的,大約可坐二十多人。

我們被安排在面向中平路的角落,這區是沙發座位。

入座後先看菜單,首頁有餐廳的簡單介紹,原來是以泰式風味為主,混合了臺灣人較能接受的台式口味。
餐廳使用新鮮空運的泰國香菜、南薑、香茅、檸檬葉、嘎拋葉、斑蘭葉,這些香料都是泰國料理的靈魂。
我們常吃的打拋豬,原本用的就是嘎拋葉,而不是九層塔喔。
餐廳名稱有Brunch,也從早上十點開始賣,泰式早午餐還真的很少見。

入座後先看菜單,鐵鍋蛋只在十一點前供應。另有平日商業午晚餐,選擇蠻多的。

這裡也有泰式義大利麵,還有烤餅和泰式拉餅。

現壓磚餅、熱壓古巴三明治和酥烤起司軟法都很像早餐輕食,還有披薩也是泰式風味的餡料。

我們週日用餐,就點豪飽套餐,其實平日的商業午晚餐加上附餐的飲料或例湯,也就是豪飽套餐了。

如果不點套餐,單點一些菜來一起分享也是可以的。

飲品也有好多選擇,竟然還有榴槤咖啡。原來斑蘭葉也可以放到咖啡裡。

雖然有紙本菜單,但也是要掃桌上的QR Code點餐,選好之後到櫃台結帳,才會出餐喔。

等餐的時候就可以自己準備餐具和醬料了。

妍兒先到先點,餐點蠻快就送來。她點的是綠咖哩雞拉餅,綠咖哩雞微辣夠味,拉餅軟Q好吃。
若是跟我們的套餐比,就是少了配菜。

這是我點的綠咖哩雞套餐,當天的套餐除了主菜,都有四個配菜。
我們吃到的是金錢蝦餅、蝦醬高麗菜、打拋豬和半顆泰式風味水煮蛋,都蠻夠味的,打拋豬尤其下飯。

泰式椒麻雞腿的主菜份量不小,選擇醬汁分開,要吃的時候再淋。
妍兒吃了覺得味道不錯。

點餐時選了兩碗湯,是簡單的海帶芽湯。

這份是紅咖哩雞,我以為會比綠咖哩辣,沒想到反而比較不辣,感覺偏甜。我們都比較喜歡綠咖哩。

老爸選的是香辣嘎拋海鮮飯,海鮮蠻新鮮的,調味不會太辣。

老媽選的是泰北酸辣雞腿,沒想到味道不重,椒麻雞比較好吃唷。

我選的附餐是泰式檸檬紅茶。

無糖綠茶直接用茶包泡,淡淡的沒什麼味道。

妍兒加價選的泰式奶茶用椰子殼盛裝,喝起來不會太甜膩,蠻好喝的。
之前我就看到泰之初Brunch這家泰國餐廳開張,不過還是第一次到此用餐,
感覺環境寬敞乾淨,餐點味道不錯,價格也還算實惠。
在網路搜尋時發現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看來經營得不錯。
泰之初Brunch 中信店 臉書粉絲頁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21號1樓
電話:02 2998 0566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