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那天去羅東,怕塞車所以七點出發,幸好只是小塞,到了羅東才九點,於是就找了村却國際酒店附近的景點走走。

之前就看過格友們介紹羅莊步道有櫻花,於是我的目標就設定在羅莊步道。

從中山路一段轉進673巷,沒多久就看到漂亮的溝渠,我們就停車走走。


圳溝兩邊有住家,但很清幽,只看到幾位外國人在健走聊天,感覺有些奇妙。

沿著圳溝旁走,幾乎沒有車,一路上看到芒果樹、百香果、木瓜、芭樂樹、洋玉蘭等等,好多果樹和花,真是漂亮的地方。


經過一處看似野草空地,邊坡卻開了些金針花。


金針花與大花咸豐草,也是蠻美的。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了路燈,上面寫著十六份圳,還有猴子圖案呢。

相傳猴子的平埔族發音是老懂,據說也是羅東名字的來源,這猴子應該和這有關吧。


兩岸種了些大樹,很適合散步或騎腳踏車。我們往河裡看,有不少魚,很大隻喔。


看地圖,這條叫做南門川。後來才發現,這條有流到村却國際酒店,酒店旁的小河就是它!

我們在路邊遇到在地一位退休大哥種地瓜,就聊了起來,交換一下種地瓜的經驗。

就是他說村却的鐵板燒很不錯,一直推薦。


橋頭有人種了天宮石斛蘭,沒想到五月還能遇見。


在涼爽的五月初遇見這清淺的彎彎小河,真美!

走了一段,就轉往羅莊步道,看地圖不遠,直接步行過去。


羅莊步道附近都是稻田,遠遠的就能看到一長排的櫻花樹。


從十六份圳走過來,一路都蠻安靜的。羅莊步道這裡的人也不多,只見一兩位在散步。


往西邊望是鎮上,有許多樓房,藍色水管的地方應該就到頭了。


往東邊看過去感覺好遠,看不到尾端。

圳溝兩邊都有步道,步道兩邊都種了櫻花,真的種了不少,據說有墨染櫻,可惜五月初看不到櫻花了。

附近有幾家住戶,感覺居住環境很棒。


這些櫻花看起來還不是很大棵,如果好好照顧,就會成為櫻花隧道,應該會非常壯觀。


步道上有些設計還不錯,地上有櫻花圖案。


有白鷺鷥圖案,現場也有看到白鷺鷥。


還有葉子圖案,感覺可以設計更多元的圖案。


步道邊都是稻田,綠油油的很美,我們還發現稻田邊緣的稻子長得比較高,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走到電塔附近,發現一棵晚開的櫻花還有些殘花和花苞,真是太奇妙了。


走了一小段,就準備折返車上。往東這段水比較乾淨,但沒有十六份圳的水那樣流動清徹。

羅莊步道的櫻花道真的蠻長的,如果以後開得夠美,相信也會吸引很多人來的,就等時間來驗證囉。


這附近廣大的稻田真的蠻美的,有些已經抽穗了,下個月就要收成了吧。


無意中發現的小景點,推薦給大家,到羅東的話,可以去走走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gFish自由自在的魚《●)))>< 的頭像
Big Fish

BigFish自由自在的魚《●)))><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1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