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到內湖採買,逛累了想找個地方補充能量,

我突然想起不久前在網路上看過介紹內湖有一家華麗風格的新餐廳,

依照些微的印象搜尋了一下,確定就是這Moooon River,

不一會兒就到了,這是以前古典玫瑰園的店面。





進入後左側有書櫃,這是展示買賣區。




正門進去就看得見這古典又華麗的風格,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我還沒進門就開始拍,沒想到詢問的結果是客滿,他們不會趕客人,

而且前面有十組客人登記,雖然已經很累,我還是先登記,

好心的店員提醒我們最好要先預約,尤其假日幾乎都客滿。

我和好友累了,先到隔壁的曼咖啡坐下來喝個飲料,

我才吃了一口點心,電話就打來說已經有位子了,

當下覺得好好笑,太不可思議了,趕緊收拾好飲料帶過去。

店員說,有客人結帳離去,她就開始一組一組打電話,

前面十組客人都放棄,所以就是我們了,真的好幸運。





桌上有個很特別的解說

"Whenever you find yourself on the side of the majority,

it's time to pause and reflect."

~Mark Twain

這是他們開店的信念。

他們賣書,鼓勵客人在店裡看書,是希望透過書的視野而能思考。

大家還記得上次說 I have a dream... 和 I have a belief... 是什麼時候嗎?




他們提供插座、檯燈、無線網路和書籍給客人免費使用,

每個月捐出收入的百分之五,購買學習用品給需要的小朋友,

與一般餐廳相比,這就是一種夢想,一種信念。





這是本原文書,書裡就是菜單,店員領我們坐下時有告知,

我們大概太興奮沒聽清楚,坐下後一直好奇的拍,

過了好一會兒店員都沒過來,才發現桌上的小本原文書就是菜單。









點好餐,繼續拍照,後面那櫃子上的書可自由取閱。

我換了白平衡,顏色變亮、偏白,我喜歡黃色的感覺,但黃色似乎又有些暗。





現場我覺得是偏黃色的光,這張是原來的設定,應該是一般戶外的光線。




這張大概是換成了鎢絲燈的白平衡,馬上從溫暖的感覺變成涼爽的感覺。




看起來雖然有挑高廊柱,但其實只有一層樓,隔成中間和兩邊:

中間有走道也有座位,兩側則像是廂房和小間,大約有56個座位。





旁邊有點像獨立包廂,週圍用透明隔板隔著,




隔板上都有名言,我只敢拍我座位旁邊的這一句。




兩邊的牆上有鏡子和照片,藍色絨布幕看起來很有氣質,

我一樣用了不同的白平衡拍,不知大家喜歡哪個色調?





過了一會兒,餐點陸續送上,這是第一組紅咖哩雞套餐,

單點230,加100元有沙拉或湯、160元飲料和甜點,

我們點了新鮮水果茶比160多,就再補上差價。





因為還很飽,所以我點了鮮蝦蔬果沙拉,很好吃,不過單點要240呢,

加90元就可以點160元的飲料,所以我就加價點了茉莉蜜桃,

茶裡面的水蜜桃應該是罐頭的。





大概是先吃了一些點心,餐點都上桌了我們還不餓,

玩了好一會兒,拍夠了才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