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 從十八份村裡沿著頂圳步道走到了東昇路的頂湖區域,接著就往下走,

東昇路的路邊就有不少櫻花盛開






往十八份的其中一條小路,柏油馬路沒多久就到了路底,

只能隔著水圳望著對岸的梯田。






從東昇路往山坳裡看,路下方有不少櫻花,

難怪剛剛在頂圳步道上看起來好多紅色區塊。






這是在路邊拍到的小菊花,其實它是菜,只是讓它開花了,

我猜是要收種子等下一次種吧。大家知道這是什麼菜嗎?






接著我轉進山玥新館的巷子,餐廳前有幾棵山櫻花開得不錯,

若要進館消費,有停車場可停車,但接下來的巷子就不適合開車進去了。

我不進餐廳,沿著巷子走進去,先看到這棵老榕樹,

樹下的石板說他已經有二百餘年囉






繞過老榕樹,繼續往下走,柵欄裡的櫻花開得正美,

我探頭進去看了一下,除了山櫻花,還有宮粉梅、碧桃花和粉色櫻花,

我也不太確定這一區是不是山玥新館的






此時的八重櫻密密麻麻的開著,遠遠就會被吸引。





另一邊的山坡和山坳裡也都是櫻花,還有橘子樹和一些菜。





走到下方,往拍一張。柏油路在這附近就結束了,接下來要走步道。





沿著階梯往下走,這裡就是風尾步道,

看那山坡上都是櫻花,只有些已經開過了。






這兒也有水梯田,有人種菜。





走完階梯,後面接上一段比較平緩的步道,

往回拍可以遠望剛剛下山到的那些八重櫻。

這步道上有些頗大的櫻花樹都發出綠葉了,開花時應該也很壯觀。






山坡下有宮粉梅,與山坳裡的油菜花相映成趣。





山坳裡有菜園,旁邊有階梯,可不是荒廢沒用的





從步道旁邊爬上幾個階梯,來到另一塊旱梯田,有櫻花林,不過沒什麼花,

遠望過去紅色的是才走過的頂圳步道,步道上方有一棵大烏桕。






風尾步道走到底,就是泉源國小多功能教室附近,去年十月就是到這附近。

這裡有棟豪宅,裡面也有幾棵櫻花,我只能在外面看囉。






被櫻花包圍的豪宅很氣派,與前面山坳裡的菜園子形成強烈對比。





走到山坳的另一邊,這裡有桃花。





走在十八份裡面,感覺有好幾個山坳,好像山坡上的波浪一樣。





期待中的櫻花林,感覺應該是苗圃吧。





仔細看會發現裡面有幾棵粉色櫻花,我就鑽進去啦。





粉嫩的顏色很迷人,花瓣有點透,我覺得這好像是昭和櫻。












我也很喜歡把她們當成舞裙來看。





倒映池,天氣不怎麼樣,有點遜色。





十八份有市民農園,可以租塊地在這裡種菜,

這可能需要天天都去澆水照顧,還是要住在附近才方便囉。






準備離去前,抬頭見到清晰的觀音山,就拍下了,我記得去年十月也有拍。





逛完十八份,開著車走東昇路往上,從陽明山公園後門進入,

見到櫻花林的櫻花盛開了,不過我沒下車,又往山下的六窟開過去。






去年沒見到六窟櫻花盛開,今年開得還不錯,

不過也可以看到有些櫻花已經長出了綠芽,

今年的櫻花還真奇怪,沒有同時開花,這樣比較顯不出壯觀。

這一天櫻花有不少發現,開心得哩,雖然已過一週,但應該都繼續開著,

想賞花要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