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十一月中我介紹過的美人樹嗎?現在已經是果子成熟的時候了。我教室窗邊的那一棵,一個果子也沒有,這是在運動公園裡拍到的。路人見我在拍,停下來看,說它很像芒果,還問我:可以吃嗎?真的是標準的中國人,一定會問能不能吃。


 



白色的是外殼已經脫落了。






這一個已經露出裡面的棉絮了,天氣乾熱一點的話,棉絮飄散,種子會跟著飛出來。你說,這樣能吃嗎?

 



這是它的樹幹,有大大的刺,和木棉一樣,是木棉科的,不過花顏色不同,可別認錯了。

 



這棵木棉樹混在幾棵美人樹旁邊,要不是它在開花,我也會把它當作美人樹呢。比較一下它們的葉子(左邊的是美人樹),感覺也有點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