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讀書時有位跟我很要好的學姐,失聯十多年,

去年十月受好友姐姐邀請去聽音樂會又重逢,想找時間聊聊卻一直很忙,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終於可以約見面。

學姐住在桃園,我正好看到這家Bistro 181法國餐廳的餐點不錯,

他們也有國王烘焙麵包坊,我去過天母店,有熟悉感,於是就約在這兒了。

地點在桃園市龜山區山鶯路181號,正好在山鶯路與明興街的交岔口,

兩條路都有停車場的入口,靠近柵欄就會自動升起,

離開餐廳前記得索取離場所需的代幣即可。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停車場旁的牆壁爬滿地錦,感覺很有生命力,我很喜歡這面牆。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進入一樓,是國王烘焙麵包坊,空間比天母店大很多,

我稍微逛了一下,產品也比較多樣化。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餐廳在二樓,樓梯口就看到這植物牆,感覺很自然,我好喜歡,

看起來用水管組裝的,不知道能不能在學校裡也做一個。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櫃台邊有一棵番茄,沒看到土,是用營養液養的喔。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樓梯空間除了有彩色玻璃,牆上也有植栽。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一走進餐廳,左側牆上有個女王鹿角蕨,櫃檯內還有一棵如假包換的百香果,

室內也能種出百香果藤架,好讓人驚訝!

我找不到有土的花盆,看得我目瞪口呆,還特別詢問店員是否是真的,

她告訴我,那也是用營養液養的。我暗自思考,不知道會不會結果?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用餐環境很寬敞,中午時間人很多,我是等客人離去才拍。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餐廳內也有一些植物牆,可以淨化空氣,感覺好像在大自然中用餐,很清新。

後面是送餐和準備區,沒看到鍋爐,廚房應該是在樓下。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欣鮮圃是提供無毒有機蔬菜的來源,和麵包店、餐廳都是欣興電子旗下的事業,

也就是說,他們使用的蔬菜,是自家生產的無毒有機蔬菜,上網站也能買到喔。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蔬菜和草莓都在室內繁殖,之前在三義雅聞香草植物工廠就參觀過這樣的種植室,

他們是使用營養液,在不同的生長期用不同的燈光來照,

這樣就不會有土中的病菌或害蟲,種起來很乾淨。

如果都種在室內,也不用怕颱風,菜價就能穩定了。

另外他們還有個楊梅生態農場,自己養雞、鴨、鵝等家禽。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廁所門口還有一些植物吊盆,環境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他們有一個可供較多人聚會的包廂,可坐十六人,不過有低消7500的限制。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來看看菜單,先是開胃前菜,有五種選擇。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接著是沙拉有四種選擇。

前菜和沙拉的份量不小,適合人多一起分享。

如果人不多又想吃好一點,那就可以點主餐再加價135元,

可以有主廚濃湯、法國麵包、每日精選甜點和飲品。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主餐有八種選擇,有雞、豬、海鮮和牛可選,牛就佔了三種。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義大利麵有八種,使用長麵條,

有一款奶蛋素,兩個雞柳和一個牛排,以海鮮搭配居多。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燉飯則是使用義大利米,吸飽湯汁仍不會糊化,這個我有興趣嚐。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下午茶有鬆餅、蛋糕、奶昔、聖代等,選擇不少。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飲料則有果汁、茶和咖啡,這兒也有精品咖啡呢。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後面也有濾掛包和包裝咖啡豆的價格,看咖啡的種類,應該蠻不錯的。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最後兩頁是貴賓套餐,有1300與1500兩種可選。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選好餐點,很快就拿麵包上來,有可頌和麵包。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壓在下方的是香蒜起司麵包,看起來是法國麵包無誤,

慢慢咀嚼,有淡淡的麵粉香味。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主廚濃湯是南瓜湯,喝的時候還蠻熱的,加分。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前菜是蒜香奶油焗田螺,很香,兩個人一份剛剛好,

上面有滿滿的起司已經融化,用小叉子拿起來的時候會牽絲唷。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法國鄉村尼斯沙拉好大一盤,適合兩至四人分享。

除了新鮮的生菜,還有番茄、醃橄欖、玉米粒、花椰菜、水煮蛋和鮪魚,

醬汁有點酸,很清爽,我喜歡。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我喜歡有點辣,店員推薦泰式香茅紅咖哩海鮮義大利麵,

端上來擺得很美,仔細看有蝦子、蛤蜊、香菇、綠花椰和甜椒,上面點綴著芝麻葉,

芝麻葉做沙拉很好吃,可是在台灣不常看到,後來我有吃到一顆新鮮干貝呢。

我喜歡香茅紅咖哩的味道,但是這辣度比我平時吃的更辣一些,

學姐可能少吃辣,她覺得太辣了。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密蘇里炙烤肋眼牛排佐蒜香奶油,我們點七分熟,從外觀看起來是熟的,

但我們切下就覺得蠻生的,看起來都還是紅的,感覺像五分熟,

不過還蠻好吃的,沒有牛肉的腥味,好難得。

我從小家裡就不吃牛,我長大偶爾在外面吃,但我印象中的牛肉有個味道,

這牛肉完全沒有那味道,如果沒有先說這是牛肉,我可能會以為是豬肉!

除了牛排,還有整顆烤出來的蒜頭和幾種蔬菜,

菜的下面有一顆完整的小洋蔥,烤得熟透,帶點甜味,配著牛肉很好吃。

紫紅色的甜菜醬拿來沾肉吃,又是不同的味道。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餐後有美顏蔬果汁,看著這顏色蠻美的,但實在猜不出原來的食材是什麼,

看起來是現打芭樂汁加蔬菜汁。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店員推薦的冰滴咖啡,有附榛果楓糖漿和鮮奶油。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杯子裡是冰球,看起來有點像葡萄哩。

咖啡倒進杯子裡,冰球會慢慢融化,就可以慢慢品嚐,

這喝起來的味道蠻濃的喔,後來我們都加了點鮮奶油進去中和一下味道!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好精緻的巧克力舒芙蕾蛋糕,還搭配了橘瓣、楊梅和薄荷,

很難得見到楊梅,而且應該已經過了產季呀,看到真的很驚喜。

蛋糕的巧克力味道很濃醇,口感紮實溼潤,非常好吃。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吃飽後,到外面陽台看看香草植物,有好幾種我都有,

芳香萬壽菊則是我想種,但還沒機會取得枝條來插的植物。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牆上還有介紹,這八種裡面我有四種,夏天常泡茶來喝。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我之前種了三種薄荷,那天看到有好多種薄荷還蠻開心的,正好可以學一下。

薄荷不只這三種,天竺葵也不只三種,開眼界了。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這陽台蠻大的,可以種不少香草,隨時可以拿來泡茶或作菜,真好。

我的陽台沒這麼大,日照也不夠,能種的有限。

 

 

桃園龜山【Bistro 181 法國餐廳】/使用自種有機健康

 

用餐滿千送餐廳和國王烘焙麵包店的九折券,可在期限內使用。

另外還能集點,消費滿七百元蓋一點,集滿十點可折抵五百元。

還要記得拿代幣,才能順利離開停車場喔。

這次的用餐對於環境和餐點食材都很滿意,學姐已經說想要帶同事去用餐呢。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山鶯路181號2樓

搭火車

坐火車到桃園火車站,步行3分鐘至復興北站,搭乘5001到山鶯明興街口站,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搭公車

搭乘113、137、5001、L311到山鶯明興街口站,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訂位請點 連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stro181/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