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七月初老媽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屏東幫大姨慶祝八十歲大壽,

我想已經好久沒回去,就答應了。

本來只知道很久沒回去,回鄉後大家說我有參加大姨七十歲大壽,

所以算起來有十年沒回去,趁機回去是對的。

本來我也不記得我十年前有參加大姨的七十大壽宴,

是表姊說我有去,我查了部落格文章確認我真的有去,

所以呀,用部落格做記錄也是必要的,

雖然我常常沒辦法即時,但有寫總是找得到的,

否則即使我算是記性好的了,時間一久還是會忘記。

 

我們在前一天傍晚南下,先到哥哥在台中的家住一晚,

隔天一大早再開車回屏東。

到台中的時候大約八點多,哥哥突然說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要是我知道要去高美溼地,我一定會早點到。

久聞高美溼地的夕陽很美,可惜我第一次來就只能摸黑了。

無妨,雖然夜不懂白天的美,但我懂夜的美。哈哈))

 

(2).JPG

天邊有一彎黃色,我說是月亮,大家都說不是。

後來我查了,當天是初三,這應該是月亮沒錯吧!

 

(11).JPG

我們繞過遊客中心,沿著堤防往北開,

晚上來的好處是沒有人潮,看起來是約會的好地方。

不過一路都有禁止停車的標誌,要停車一下也不太方便。

我們開到堤防盡頭,車子暫停在廟前,走上堤防去看看。

 

(10).JPG

廟的附近有高美燈塔,旁邊是幼兒園。

 

(8).JPG

堤防內沒有燈,我們還在這裡教爸媽怎麼用手機的手電筒。

入口處寫著本日開放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七點,

門關著,但沒有鎖,好奇之下,走進去看看。

 

(6).JPG

我們大概只走了十公尺的木棧道,因為真的很黑,

現場有看到少數人還是走進去,怪可怕的。

回頭要開車的時候,真的有警車在巡邏,要我們馬上駛離,

我們就開車往回走,轉個彎,到風車大道去。

 

* * * * * * * * * *

 

(13).JPG

看到這根風車柱子有漂亮的圖案,旁邊有免費停車場,

我們就停車在附近走走。

 

(15).JPG

原來這裡就是雙曲景觀橋,剛才在對岸也有經過。

這裡燈光雖然比高美溼地公園步道亮,

但還是光線還是不足,所以拍得模糊了。

要是稍微亮一點,有倒影也蠻好看的。

 

(16).JPG

橋的對面就是遊客中心,若是停在遊客中心走過來也可以,

遊客中心這一頭有公車站牌呢。

當天看到一些星星,但拍不太起來。

上面這張照片中間那個白點是星星喔。

 

(19).JPG

回望環港北路與倒影,

走環港北路就可以到雙曲景觀橋停車場和高美風車大道。

 

(22).JPG

這雙曲橋還蠻漂亮的,夏天晚上在這兒吹風很舒服,

若下方水多一些,拍起來會很漂亮。

這邊就在發電大風車旁邊,一直會聽到風扇轉動的聲音。

稍後我們沿著風車大道往海邊方向走,

車子繞一圈兜風後,回到沙鹿。

 

* * * * * * * * * *

 

(30).JPG

行程未完,老哥在弘光科技大學附近轉彎上山,

帶我們到山腰上的望景咖啡看夜景,路上有好幾家餐廳,

感覺有點像天母往文化大學路上的景觀餐廳。

 

(32).JPG

已經十點半我們就不進去餐廳了,

只在外面停車場欣賞夜景。

我們看的方向是台灣海峽,

眼前應該是梧棲、沙鹿和龍井市區,沒想到這麼亮。

 

(29).JPG

老哥告訴我們中間偏左的遠處有個高塔,

那裡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

看完夜景我們就回家休息了,畢竟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

 

IMG20200727142058.jpg

這是幾天之後又來老哥家,到屋頂看到的,

真的是台中火力發電廠。

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空氣污染問題常上新聞,真是傷腦筋啊。

 

望景咖啡臉書專頁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11鄰689號

電話:(04) 2652-0939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