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09/7/25幫大姨祝壽隔兩天,

舅舅載著大姨、老爸、老媽和我往墾丁方向走,

目標是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出發時下著陣雨,往南走天氣就變好了。

 

(2)雙流道之驛.JPG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南迴公路上,入口處有個雙流道の駅,

地圖上顯示的是雙流道之驛,

隔著馬路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兩個地方都是同一個地主的地。

我們先到這邊吃午餐,再進去走走,裡面沒什麼東西可吃。

驛站外面有幾個停車位可停,還算方便。

 

(3)雙流道之驛.jpg

這裡是排灣族的居地,舅舅說老闆娘是頭家嬤,

她就是獅子鄉排灣族人,店裡有賣一些原住民特產與紀念品。

我想起之前一年去看東元基金會的原住民表演有一位獅子鄉的周老師,

而我也有一位國中同學住獅子鄉,那一年認識周老師的時候問過他,

他也認識我同學,不過我從畢業後都沒跟同學聯絡過。:P

 

(4)雙流道之驛.JPG

也有賣咖啡。

 

(5)雙流道之驛.JPG

還有些簡單的食物。

 

(6)雙流道之驛.JPG

各式飲料價格還算實惠。

 

(7)雙流道之驛.JPG

有幾樣在地特色美食和各種味道的香腸。

 

(8)雙流道之驛.JPG

準備餐點的區域和點餐區分開來,整體看來很乾淨。

 

(9)雙流道之驛.JPG

各式商品小賣場,有賣紅藜。

 

(10)雙流道之驛.JPG

排灣族特色琉璃珠飾品。

 

(11)雙流道之驛.JPG

舅舅點了些湯和小米粽,

我們自己也帶了高級粽子來,找到位子坐下來吃。

 

(12)雙流道之驛.JPG

這粽子裡包了好多料,

 

(13)雙流道之驛.JPG

重點是有干貝,所以我說高級。

 

(14)雙流道之驛.JPG

我們點了香菇雞湯來喝,味道不錯。

 

(15)雙流道之驛.JPG

祈納福就是排灣族的小米粽,用酸漿葉包著去蒸的,蠻好吃的。

 

(16)雙流道之驛.JPG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頭家嬤就騎著摩托車來了。

 

(17)雙流道之驛.JPG

她和老爸聊起讀的國小,她離開獅子鄉到潮州,

她跟老爸相差幾屆,但竟然有兩人都知道的老師,

找到共同話題,聊得很開心。

我也問她是否隔週會到台北表演,她說她會去,

還告訴我她會站在舞台正中央,我說我會去看。

她和周老師很熟,已經過了一年,我忘了她說是什麼關係了。

 

(18)雙流道之驛.JPG

最後大家一起拍了一張照片。

回台北後,隔週又是東元基金會的原住民表演,我真的有去看,

表演很精采,我已經連續看了三、四年了,票都是幾小時就搶光了。

 

(19)雙流道之驛.JPG

旁邊的貨櫃屋外面有張海報,寫著無人商店,賣的是春一枝冰棒,

想吃冰棒就可以到貨櫃屋買,自己把錢投入錢櫃裡就可以。

 

雙流道の駅 /雙流道之驛臉書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草埔六巷36之1號

電話:(08) 870-1158

營業時間:上午8:30~下午6:3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