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繼續來寫陽明山竹子湖,之前兩篇是今年八月去的,

這篇反倒是去年七月去的。

調到南部的同事來台北找我們玩,本來約好要去宜蘭,

因為另一位同事的小孩生病了,我們臨時另外約人上竹子湖。

我們先走賞花步道,雖然海芋和繡球花都過季了,還下了點雨,

但並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以前不曾一起上陽明山,現在難得相見,一起走走,心情不一樣。

還好雨下得不久,我們繼續在田園裡走走。

 

(5).jpg

我帶他們往文學步道的方向走,這邊見到了野鴨椿果實。

 

(6).jpg

同事和我一樣有冒險精神,被我帶進人家的梯田裡。

 

(7).jpg

這區域有不少作物,並不是主要的觀光區,

幾年前我也來這裡走過一次。

 

(8).jpg

旁邊有小溪和圍欄的地方才是步道。

 

(9).jpg

我都有乖乖走田埂或路上,沒踩進田裡喔。

 

(13).jpg

從上層爬到下層,沒有階梯,直接踩大石頭,對同事來說是有一點難度。

 

(15).jpg

這田裡這麼吸引我,就是因為有嘉蘭百合,是不是超像火焰呀!

 

(16).jpg

剛開的時候花瓣向下,盛開後花瓣就像上了。

葉子和葉子還會手牽手,太迷人呀。(我拍糊了,感謝同事的照片。)

 

(21).jpg

七月下旬僅剩的幾叢繡球花。

 

(22).jpg

愛情花也所剩不多。

 

(23).jpg

接著我們就走到文學步道,上了涼亭,居高臨下視野清楚。

在這兒吹風聊天蠻不錯的,我們待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29).jpg

小溪就在涼亭下方。

 

(30).jpg

走完步道,肚子也餓了,就近到故鄉吃飯去囉~

 

(31).jpg

有個小停車場,地方不大,但至少不用停路邊,有其方便性。

 

(33).jpg

拿了菜單直接點菜即可。

 

(34).jpg

今天才三個人,點一鍋不划算,所以來三碗地瓜湯,可以自己去續。

 

(35).jpg

點了半隻白斬雞,雞肉粉嫩,看起來就很好吃。

 

(37).jpg

還點了炒劍筍和龍鬚菜,三個人就能吃得很飽足了。

 

(39).jpg

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嫩葉,竹子湖種了好多。

 

(40).jpg

劍筍也是陽明山特產之一,吃在地的當季食物是最好的。

三個人第一次一起出遊,在山上悠晃一整天,也蠻愜意的,

夏天的竹子湖雖然沒什麼花可看,但是人少很清幽喔!

 

故鄉海芋農園附設餐廳 臉書粉絲團 官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海芋大道

電話:0919-931-219

營業時間:9:00~20:0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