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JPG

離開新社梯田,往南走不到半小時,就來到石門洞,其實就是個海蝕洞,

但是為什麼也稱為麻糬洞和March洞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停車場正在整修,大家都停在路邊再過馬路,

八月底的中午十二點多太陽很熱情,還好有大榕樹遮蔭,也有海風。

 

(47).JPG

走一小段階梯後,有個亭子可看海。

 

(48).JPG

再往下走,就看到了這個洞,知道為什麼教做麻糬洞和March洞了吧?

這洞的形狀就像March汽車,麻糬則是March的諧音。

 

(50).JPG

岩石中間出現了一條小海溝,有些人就往外走去。

我先到洞內瞧瞧,再去外面看看。

 

(53).JPG

洞內還蠻涼爽的,從洞內往外看,小汽車的形狀更明顯了。

 

(54).JPG

我請小阿姨當司機讓我拍照!哈哈))

 

(58).JPG

站在洞內往上看,別有洞天,角度對了,就有了光芒。

 

(59).JPG

另一個角度看太陽。

 

(61).JPG

往洞的北方看是這個形狀,是敞篷跑車嗎?

 

(63).JPG

在洞內拍完,往外面走,這裡的水塘蠻漂亮的呢。

 

(67).JPG

看到不少人在拍鏡映,我也請別人幫我拍。

這一區似乎是退潮時才是這個樣子,漲潮的話就沒有平靜的水塘可看了。

 

(75).JPG

站遠點看這小海溝,上方的岩石好像在玩親親。

 

(72).JPG

這裡的海岸是岩岸礁石,質地較軟的被侵蝕出溝,

質地較硬的還毅立不搖,趁著浪不大,不少人爬上小臺子去拍照。

 

(71).JPG

 

往南邊看過去也有些礁岩,已經形成像個游泳池般的小區

,似乎也有人站在岩石上釣魚。

 

(78).jpg

離開時看到草海桐開著花,感覺花只開半邊,

上方有個彎曲的雌蕊花柱,很別緻。

 

離開石門洞不久,在路旁看到拙而奇藝廊海景咖啡館

小阿姨特地告訴我它的作品蠻有名的,不過我就這麼快速經過了,

還好後來我們在月洞遊憩區又有看到他的作品。

 

(80).JPG

往南開車再10分鐘左右就來到石梯坪附近,我沒有進去石梯坪風景區,

而是在台十一線上欣賞石梯坪米粑流(mipaliw)海稻田。

這片靠近石梯坪海邊的梯田是阿美族港口部落的,

米粑流mipaliw在阿美族語裡是互助共享的意思。

 

(82).JPG

這片梯田大概也是收割後正在休息中,看起來都是雜草。

靠近海岸的地方有一些民宿,海邊岩石上也看得到遊客。

 

(84).JPG

往北邊看有藝術裝置和另一家爬滿藤蔓的建築,應該也是民宿。

 

(85).JPG

來到裝置藝術的正前方拍照,感覺像個涼亭,可以坐在裡面看海耶。

沿著海岸線走走停停看風景,心情很舒暢。

 

下一站要去哪裡呢?猜猜看,我好像在前面文中不小心透露了端倪。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