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週五晚上是放鬆的時刻,帶爸媽來吃火鍋,

很秋鍋物就在中平路新莊高中對面,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2).JPG

店面蠻寬的,窗明几淨,從外面就能透視餐廳內部。

門口有張椅子給等候的客人稍坐,也有菜單可參考。

 

(3).JPG

大家都很注重健康,店家特地標示店內使用的四種豬肉產地都是台灣,

另外也有丹麥和西班牙伊比利豬肉。

 

(4).JPG

玻璃上貼著很秋即享鍋菜單,價格蠻親民的。

 

(5).JPG

新推出的黑蒜雞湯湯頭,

目前點黑蒜雞湯湯頭會送一份台灣梅花豬,活動到四月一日喔。

 

(6).JPG

門口有關於配合新冠肺炎防疫公告,要戴口罩、量體溫、消毒手部,

當然還要進行簡訊實聯制,隨著疫情時間加長,這程序已經習慣了。

我們一進餐廳,就有人來幫我們量體溫和消毒手部,執行得很徹底喔。

 

(7).JPG

桌距很寬,桌子也蠻大的,要擺放食材就不會覺得擠。

 

(8).JPG

店內都是四人桌,兩人用餐也可用隔板,就不會因為與陌生人共桌而感到尷尬。

 

(9).JPG

後方還有兩張桌子,洗手檯方便餐前洗手,旁邊就是廁所。

 

(10).JPG

我們坐下後點先完餐,依序選擇湯底、主餐和附餐即可。

點後之後沒多久,湯鍋和菜盤很快就送上來了。

網路上就有清楚的菜單,可點連結進入瀏覽。

店家採用一人一鍋電磁爐加熱,餐桌下方有置物籃,

餐巾紙就放在桌邊,方便抽取。

 

(11).JPG

我們的桌子後面有個小水族箱,爸媽異口同聲說是九孔,果真是鮮活海鮮。

 

(12).JPG

自助區有飲料、醬料和甜點,我們都選仙草甘茶,果然一家人想的都一樣。

後面是廚房出餐區,如果需要加湯也告訴服務員即可。

 

(13).JPG

醬料區的配料還蠻多種的,有蔥花、香菜、蒜碎、洋蔥碎、蘿蔔泥和辣椒,

醬料除了沙茶醬、醬油和醋,還有胡麻醬,整理得乾淨。

我拿了些蘿蔔泥、蒜碎、洋蔥碎、蔥花、香菜和一點辣椒,

加了胡麻醬和黑醋,算是我的標準配備囉。

記得離開座位拿東西要戴口罩喔!

 

(14).JPG

架上還有更多調味料和茶包。

 

(15).JPG

茶包後面就是熱水和紅豆紫米甜湯。

 

(16).JPG

還有四種口味的明治冰淇淋。

 

(17).JPG

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三種不同的湯頭,老爸點的是柴魚昆布,有海味的鮮甜;

老媽點的是養生藥膳,有枸杞的甜味,沒有嗆鼻的中藥味。

 

(18).JPG

我點的是新疆蒙古湯底,也有紅棗和枸杞,

還多了荳蔻,喝起來有胡椒味,我喜歡。

 

(19).JPG

菜盤有十三種不同蔬菜,菇類就有三種,海味除了海帶還有珊瑚草,蠻少見的。

另外有豆腐、貢丸和蛋餃,我喜歡這麼多樣的新鮮蔬菜。

 

(20).JPG

副餐有飯、麵可以選,我們不約而同選了這陣子很難買的雞蛋,

爸媽早早就放了雞蛋,我留到最後煮了一顆水荷包蛋。

 

(21).JPG

這是雙人套餐之一的小鮮肉大集合,可從六種肉裡選三種,共24盎司,

後來我在店裡也看到別桌點了這麼一大盤三種肉,好像很熱門。

我們想要比較不油膩的,

店員推薦後我們選了熟成牛肩胛、熟成板腱肉和丹麥梅花豬,好大盤,

我們三人吃到後來一直互相鼓勵多吃才吃光,哈哈))

熟成牛肩胛和牛板腱是採用濕式熟成,就是用真空包裝冷藏運輸,

由牛肉本身的酵素酶軟化結締組織,使肉質自然嫩化,吃起來比較多汁

 

(22).JPG

另外選了一個單人海鮮總匯鍋套餐,

有天使紅蝦、野生海大蝦、霸王白蝦、鮮蚵、蛤蠣和多利魚,

滿滿一大盤,下面用碎冰保鮮。

 

(23).JPG

我們先煮蔬菜,都蠻新鮮的,清甜好吃。

接著就開始吃肉,先吃熟成牛板腱,油花好漂亮。

 

(24).JPG

湯滾的時候,稍微涮兩下,還帶點粉紅就可以吃了,肉質很嫩,有些還帶點筋。

如果煮到全熟,就會比較硬一些,所以最好不要煮太熟。

三種肉之中,感覺牛板腱是比較厚的,吃起來的口感很好。

 

(25).JPG

熟成牛肩胛肉片薄一些,超大一片的,夾的時候要分成兩片來夾比較剛好。

 

(26).JPG

一大片牛肩胛煮起來跟盤子一樣大,想要整片夾起來還真的有點困難,

其實可以從中間分成兩片啦。

這也是涮兩下還帶點粉紅就可以吃,油花比牛板腱少一點,

切得薄一些,口感也不會澀,老爸老媽都覺得好吃。

 

(27).JPG

豬肉我們選了丹麥梅花豬,切得很大片,油花分布蠻均勻的。

豬肉就不能涮兩下,要煮到全熟才能吃,

瘦肉帶點油的口感很滑嫩,老媽說很好吃。

煮肉的時候出現不少泡沫,如果店家能提供撈網,湯的品質會更棒。

我們家平時吃比較多海鮮,較少吃肉,

我們三人很努力地吃那一大盤肉,份量真的很多,吃得好飽。

 

(28).JPG

海鮮盤相對就精緻多了,有提供火鍋撈網,方便煮海鮮。

牡蠣很新鮮,怕腥的話可以加點薑絲一起煮,

吃起來非常鮮甜,老爸有呵咾(稱讚)。

 

(29).JPG

這蛤蜊很大顆,老媽說是一斤一百多的喔,

吃起來也很新鮮,但有點鹹,不會又是舅舅說得太久沒下雨吧(大誤)。

 

(30).JPG

三隻蝦子先煮了霸王白蝦和天使紅蝦,分別讓老媽和老爸吃了,

兩人都說肉質鮮甜Q彈,而且老媽注意到這兩種都有去腸泥。

之前我吃過的天使紅蝦都有腥味,老爸說這天使紅蝦很好吃,沒有腥味呢。

 

(31).JPG

我則吃了野生大草蝦,比霸王白蝦大隻唷,

肉質非常鮮甜彈牙,再多幾隻我也能吃得下。

當我忙著吃草大蝦的時候,老爸就把多利魚給嗑掉了,

我們家每餐都有魚,這兩片多利魚是少了點。

老媽後來把半顆金桔放到湯裡煮,湯也變酸酸的,又是另一種味道,

我之前也曾試過,我覺得蠻好喝的。

 

(32).JPG

老爸不吃冰,餐後我盛了一碗紅豆紫米粥給他吃。

 

(33).JPG

老媽和我則吃了些冰淇淋,抹茶、香草、芒果和脆酥黑餅乾四種口味都好吃。

要是不想吃太冰,也可以加點紅豆紫米粥中和一下。

嘿嘿,我總是會找到新吃法。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舒適,服務周到,湯頭好喝,食材新鮮,

肉類份量蠻多的,海鮮總匯就有點吃得不過癮哩。

 

很秋鍋物臉書粉絲頁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92號

電話:(02)2279-6889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11:3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