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有一次和朋友在師大附近用餐,後來到師大書苑逛了一下,看到空中美語雜誌,勾起我的一些回憶。我記下它的網址,決定回家探索一翻。看完過後,發現和空中英與教室很類似,也是值得推薦的英文雜誌和網站。

 

空中美語是我出國前收聽的英語教學節目之一,我記得它從一個雜誌變成兩個,現在竟然分成四級,比空中英語教室還多一級,這四級分別是:初學空中美語、活用空中美語、捷進空中美語、實用空中美語,分別是給初學者和國中程度、國中畢業程度、高中程度、和大專以上程度,單字量是一級比一級多,內容也越來越豐富,說話的速度也是越接近外國人說話的正常速度。內容的安排多元化,有時事、文化、旅遊、學習、英語學習、資訊、流行、宗教、藝術、健康、美食等,每一級每一天都有半小時的廣播教學,初學空中美語還有影片可看。

 

想要在空中美語的網站收聽或收看,得先加入免費網路會員,馬上申請就可以馬上用。申請好之後先登入,就可以選擇想要收聽的級數。從線上收聽點進去後,選擇中間的那個「線上講解」,或是用real player的環境來聽,就有和廣播節目上一樣的教學節目完整播出。每個級數他同時放在網站上可供收聽的篇數大約有十篇,比空中英語教室多。也就是說,在網上還可以收聽到兩個星期前的課程,如果錯過了廣播的時間,就可以在線上收聽補回來,很方便。其實我覺得在網上收聽,最棒的就是可以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只要有空,就可以打開來聽,不需要等到播出時間才能收聽。

 

我自己從以前在聽就沒有買雜誌,完全靠聽力學,如果有不會的字就找字典,並記在筆記本裡,真的找不到時,再到書店去翻一翻。有時太忙或懶得去,就沒去找出來,呵呵,反正有緣會再見的。雖然我無法一次就背下來,但是有筆記會比較認真聽,比起坐著呆呆的聽要好。這樣還可以順便測試自己的聽力和自然拼音,這樣下來,聽力會進步很多,單字量也會增加。不過到了國外,與外國人的溝通能力,還是有一段差距的。如果你需要文字幫助你理解課文,那還是要去買一下雜誌比較好。

 

學習一種語言是長期的累積,現代可以利用的資源越來越多,問題就在自己是否能下工夫了!有心的人,相信你花的時間都會有所收穫的。

 

Happy learning!

 

空中美語雜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