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暑假陰錯陽差沒安排到出國,八月中旬後,跟著妹妹來到雲林散心。
雲林鄉間是一大片田野,現在也用大型機具耕種,
讓我想起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景象。
第二天傍晚,我們來到口湖鄉號稱雲林日月潭的椬梧滯洪池散步。
椬梧滯洪池原為台糖農場的甘蔗林,因颱風導致海水倒灌,
長年積水不退,讓原先的樹林成了湖泊。
這裡有北池與南池,我們沒有去口湖遊客中心,
直接開車到北池西南角的停車場,再下車散步,
馬路的另一邊還有滯洪池的露營區。
這個滯洪池很大,周圍都可以走,
建議可以依照早、午順光方向來挑選走哪一邊。

停車場邊有柏油路步道,離湖比較遠。

走樓梯下去一層,有原始步道,遮蔭更多。

停車場附近有觀景台和浮動碼頭。

亭子旁邊的標誌也做得很美。

浮動碼頭是可以走下去拍照的,我當然就走下去囉。

在浮動碼頭上賞景,碧波萬頃,真的有日月潭的感覺呢。

我們走環湖步道,往前走一小段,就會停下來看看滯洪池景色。

我覺得這一區有台東琵琶湖的感覺。

水平無波,倒影很美。

這裡沒太多遊客,非常寧靜!

步道每隔一小段,就會有樓梯可上下,也有野餐桌椅、觀景台。

這個觀景台有亭子,但沒有浮動碼頭。

有沒有朋友去過琵琶湖呢?亭子加上這湖水,是不是蠻像的?

一路景色類似,我們大概走了二十分鐘,五點多要準備回家做晚餐。

走到大馬路上,過馬路後走進一條巷子,這裡也有水池,
或許是湖口溼地的一部分。

這裡也有些水鳥,但我沒有長鏡頭好拍。

在停車場旁發現好像木麻黃,但樹葉更濃密的樹,
查了一下,叫做千頭木麻黃,原產於澳洲東部,常被種成防風林。

另外也發現了結實纍纍的銀葉樹。

我們開車離開,但不走原路回去,我們往湖口溼地走。
這名稱很怪,明明在口湖鄉,卻叫做湖口溼地。@@
這湖口溼地原本也是台糖的農場,因颱風海水倒灌後廢耕。

原先路上的電線桿也沉入水中。
半路上看到這些水中電線桿就下車拍照,妹妹也覺得很奇妙。
在這裡大約是5:43,如果等晚一點就可以看夕陽了,但是我們沒有要等。

溼地盡頭發現有間文光國小湖口分校,正值暑假,裡面還有人在練打鼓呢。

我們穿過小村落往北,在轉彎處看到這三隻高聳的塔,
這一片湖口溼地面積還真不小。
我們順著小路,沿著下湖口排水線和梧大排往北走,那路還真小,
還好安全接上61快速道路,找到回家的路,
夏天接近六點半日落,我們回到家才看到夕陽西下哩。
這兩個景點附近還有成龍溼地,
嘉義東石鰲鼓溼地也在附近,有機會都可以去走走喔!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