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自夏天以來,常看到有人瀏覽我的白色百香果文章,覺得還蠻奇妙的,

不禁讓我想到我們小田園種的黃金百香果。

最近開始放暑假,我終於有時間把去年度拍的一些作物種植記錄整理出來,

今天就先分享黃金百香果。

我們的小田園公共區有十幾種香草植物,因為搭了棚架,也種了約六棵百香果,

開花就跟一般百香果一樣,直到結果變黃不變紫我才發現有異,

而且它過了夏天才開花,冬天結果,現在可沒有。

 

(1).jpg

 綠色百香果還不能吃。

 

(2).jpg

 我要等它變紫色,怎麼變黃了呢!

 

(3).jpg

 百香果很容易種,產量也蠻大的,好幾張照片裡都不只一顆。

我們種的四棵也有紫色百香果,大家都看過,我就沒拍啦。

其實沒有變色我也不知道是紫色還是黃色,不過身形似乎有點不同,

紫色偏橢圓,黃色較圓。

 

(4).jpg

 圓滾滾的。

 

(6).jpg

 第一次發現它們變黃的時候超驚喜,趕緊上網查,

真的有黃金百香果,不是壞掉。哈哈…

 

(7).jpg

 打開來吃,皮有些厚,但汁不少,而且有芭樂味道。

 

(8).jpg

 雖然沒有紫色滿天星品種大顆,但是很香、很好吃。

 

(10).jpg

 我心想這麼好吃,我也來種種看。

把種子丟在盆栽裡有長出來,不過還不到一年,

要等今年秋冬再看看會不會開花結果。

 

(12).jpg

 變黃很漂亮,輕輕撥會掉就是熟了。

 

(14).jpg

 有的卡在護網上。

 

(15).jpg

 有些直接掉在地上,大多不會破,再撿回來吃。

 

(17).jpg

 護網和葉子是很好的掩護。

 

(18).jpg

 

(19).jpg

 

(21).jpg

 

(22).jpg

 有一天看到可愛的小鳥,問同事是什麼鳥,我們猜是粉紅鸚嘴。

 

(23).jpg

 這粉紅鸚嘴我只見過一次,

平常在小田園常見的有金背鳩和樹鵲,

最近我還見過幾隻臺灣藍鵲和紅嘴黑鵯。

 

(27).jpg

 一般百香果在夏季盛產,這黃金百香果是冬天成熟,夏天反而一朵花都沒有。

 

(28).jpg

 剛落下的果實放幾天就會轉黃,芭樂香味也越濃郁。

有一次要拿給同事,才打開抽屜,同事就問怎麼有芭樂味,

正是這黃金百香果的味道,真的很奇妙呢!

 

黃金百香果個頭雖稍小,但依舊香甜,且聞起來有芭樂味,

市面上不常見到,我們小田園有種,真是幸運!

 

現在再回頭去看那篇白色百香果的文章,感覺那似乎就是黃金百香果,

大家也來看看,比較一下。

色百香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百香果 粉紅鸚嘴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