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輪到當值日生時,都做了些什麼事嗎?



我記得小時候好像要擦黑板、倒垃圾,還要幫老師發簿子和倒水。

 

現在當然還是有值日生的,不過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做好兩件事就行了,一件是擦黑板,一件就是倒垃圾。

 

不過我還有個規定,就是沒做好的話,要繼續做到好為止。兩人一組的值日生,並不是非得結合在一起不可,只要其中一人做好他的工作的話,那人就可以不用再做值日生了。

 

怎麼樣叫做沒做好呢?如果黑板沒有在上課前擦好,或是垃圾滿出來了沒有處理,就算是沒做好值日生了。

 

以前有學生做過第二天,通常第二天就會做好這兩件事,再怎麼樣也不會超過一個星期,畢竟沒有人喜歡做值日生。不過你能想像,有人竟然做了好幾個月呢!

 

 


 

這學期有兩個漫不經心的小男生,真是破紀錄了,他們這學期以來已經連續做了至少有兩個月,到現在好像還沒覺得有什麼困擾,似乎繼續做下去也無所謂。其他同學也漠不關心,我想他們心裡應該會想:最好這兩位同學繼續做下去,這樣就不用當值日生了!

 

這學期還不到三個星期就要結束了,我看他們是穩坐萬年值日生的寶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