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接近耶誕節時,找了一天下午抽空和好友到大溪走走。


我們先到河岸森林農莊用餐,庭園整理得不錯,我只拍了些蓮池裡的蓮花。


我最喜歡看池裡的白雲倒影...


 



在這邊用餐也可以眺望崁津大橋,這樣看過去,大溪就在橋的右手邊。


因為可往山上走,於是我們決定先上山看看,我一路就開到了角板山公園。


 



我們只逛了角板山公園一下,我記得下面河谷有吊橋,就往下面走了。


我很久沒走了,忘了路況,走了才發現路還蠻陡的,


下坡時腳一直煞車,還蠻累的。


因為在小路上一直看不到吊橋,我們很擔心路很遠。


還好,過了一會兒,終於看到吊橋了。


 


 




到了溪口吊橋,那時已經四點多,往西邊拍,有點逆光。


橋面並不寬,有些木板邊緣翹起來,不是非常平,還好橋上沒有別人。


橋面距離河面有點高度,而且河裡水很多,比起宜蘭的寒溪吊橋要刺激些。



 




走到橋中間來拍河面,正好是個轉彎處。


 




沙洲上有幾隻白鷺鷥,還會在河面上滑翔。


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拍不出那美麗的身影。


 




走完吊橋囉,往回拍光線好,這吊橋就清楚了,繩索其實是有點紫色的。


 




橋頭邊有一棵奇妙的仙人掌開滿了黃色小花,


我們還聞到一些香味,但不知從何而來。


 


因為天色已晚,還要趕路上山回到角板山公園,我們沒多停留,就往回走了。


回程是上山,我們兩個走得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不時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吐舌頭


不過可能因為知道有多遠,回程就不覺得遠,只是爬得很喘。


 


回到角板山公園,我們又隨意逛了一下,


再次看到一些光禿禿的樹枝和小花苞,很疑惑到底是什麼花?


到後來看到先開的寥寥幾朵白花,才發現她是梅花。


我們兩人大笑,我們真是太不識貨了。


不過去早了,沒看到盛開,有點可惜。


 


上個月初大家都在拍梅花,我們當然也要跟流行一下。


還好後來在台北也發現了梅花的蹤跡,不用再去一次角板山,也沒時間去了。


想看梅花嗎?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