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二重疏洪道裡有寬敞的公園,是因為住在那附近的老妹帶我去過,還曾經從她家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波斯花海喔。很久沒看到一大片的波斯菊了,不過這幾年自行車夯到不行,我和朋友們也常騎進疏洪道的腳踏車道,再往北一路騎到八里。


端午節假期的第三天,雖然早上去鶯歌,但是下午不認得路的Winnie打電話來,說要帶家人去,我就自告奮勇說要帶她們去。那天我還找了阿貴和阿梅,我們騎摩托車,阿貴載我領頭,阿梅載她高中的女兒,Winnie開車跟,後來反倒是阿梅跟丟了,一直到我們要回家了,我們才在荷花公園找到她們。

 

 


二重疏洪道裡有好幾個公園,Winnie想去的是可以讓小朋友餵羊咩咩的親水公園,提供牧草的餵食時間是早上10:00到10:30,下午則是4:30到5:00。有些人丟玉米進去,所以鴿子和麻雀也都來了。

 



也可以拿青菜餵。這嘴巴張這麼大,都看到牙齒囉。

 

 



羊舍的後面有小河流過,河面上不知道是什麼植物,時間是五點半多,剛好看到美美的夕陽,就拍下來了。不用到淡水看夕陽,這小地方的夕陽也不錯唷。

 

 



這公園面積很大,大部分是草地,沒什麼樹,但風很大,就是要注意防曬。喜歡運動的人,這裡也是好地方,自行車步道除了可以騎自行車,也可以散步或快走,沒有自行車的話,還可以在這裡租。除此之外,還有小小的溜冰場和許多籃球場,到了晚上會打燈,亮得很。

 



這星期日邀請許願、小丸子和憐兒過來聊聊,後來憐兒先回家,我又帶她們去了一次,乾脆就寫在同一篇了。結果最開心的是她們的狗狗啦。

 



離開親水公園,就到旁邊的荷花公園遊賞,這裡有許多人在賞花,還有人架著腳架在拍荷花。我最近來了兩次,可是都是在傍晚,所以沒看到盛開的荷花,不過一直聞到淡淡的花香喔。

 



真正的小丸子其實是這隻狗狗,照顧她的媽媽把她的名字拿去做部落格的名字了。小丸子非常興奮,一直跑來跑去,還想下水去玩。她其實蠻乖的,只是在汽車後座時會對著人的脖子打噴嚏,許願和憐兒都受害了,我離得比較遠,沒讓她噴到。

 



花瓣都快掉光,露出了蓮蓬。

 

 



 

像隻變色龍的荷葉,是小丸子的娘發現的。

 

 



 

這朵應該有開過,有些花瓣已經合不回去了,或許就快凋謝了?

 

 


這個蓮蓬比較成熟,看得到一些蓮子了。

 



這可是蓮葉何田田啊!有好多花苞,盛開了一定很美。

 



請路人幫我們合照一張吧。其實這池荷花也不是非常大的一畝田,但目前長得很茂盛,有花堪賞直須賞,莫待無花空折枝啊!

 

 



 


拍照的時候,在旁邊發現了一小棵欖仁樹,結了好多果子,有點像芒果呢。小丸子的娘也發現它的葉子生長方式像一朵一朵的菜,很有趣。

 

已經有人提出了要前往賞花的要求,還有人想去賞花嗎?聽說荷花早上開,要上午去才看得到盛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