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昨天的一則新聞,內容提到現代的父母太寵小孩,導致小孩變成「生活白痴」,不知道芭樂有籽,不會削蘋果、剝葡萄,也不太會綁鞋帶。經歷上次發現學生不會剝海梨,袖釦也老是不扣,看到這樣的新聞,我也不會太驚訝了。

 

今天中午的水果是楊桃,我看到有學生拿起來就啃,像小狗啃的一樣,最後剩下還有不少果肉的中間部分。我想起那一則新聞,決定問問他們知不知道楊桃怎麼吃?

 

我先跟他們提到今天我看到的新聞,大家都說很誇張,不過嘴巴停不下來的邱小弟很誠實的說,他也是最近看到媽媽吃芭樂,才知道芭樂有籽。我聽到時還是驚訝了一下!

 

 


 

接著我拿起楊桃問,這楊桃要怎麼吃?有人說先把兩邊切掉。「哪兩邊啊?」原來是指頭和尾呀。

 

 

 


 

切掉後就是美麗的星星。順便學個英文字吧,楊桃的英文就叫做 starfruit 喔!

 

 

 

 


 

接下來要把較突出部分粗糙的邊緣削掉,然後可以切成星形或是切長條來吃。你們看,這畫面像不像倚星伴月呢?旁邊還有太空梭衝上雲霄喔。

 

 

 


 

回家後我想起附近有人種了一棵楊桃樹,跑去拍了一下,他就種在門前不到半坪的小小花園裡,緊靠著房子,竟能長出這麼多楊桃,真令人驚訝。楊桃的花很小、很可愛,可惜現在看不到了。

 



樹上的楊桃結實纍纍,雖然不是很大顆,但看起來顏色還不錯,不知道味道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