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的週末幾乎都在下雨,沒什麼機會出門賞油桐花,

我回想了一下,每年這時節的雨其實都不少,賞油桐花常常碰到下雨。

上個週末於是打定主意,只要雨停,就出門賞花,

週六很晚出門,時間只夠到兩個地方賞花,

週日中午沒雨,吃過飯我就出門,在車上又下起雨,

我心中一直祈禱下車賞花時雨會停。


來到南亞廠附近,花正盛開,還有些雨,我就撐傘賞花

想著下雨就很快拍照完上車。





沒多久,雨就停了,這下子連傘都不用撐,可以慢慢拍了。




地上和草上都是溼的,光現也不是很好,就拍些落花。




蜘蛛正在草叢裡悠游著。




掛在絲線上的油桐花離我有些遠,拍得不甚清楚。




樹下常有蕨類植物或姑婆芋,這朵看起來好像從這蕨類植物長出來的一般。







停留了一會兒,車上出現幾朵落花,拍拍倒影,

可惜我的車是銀色,倒影沒有黑色的車子清晰。

 * * * * *




第二站來到體育學院裡面的尊宮,




這裡比較隱密,主要是廟前的山坳有不少油桐花,不容易親近,

我只在廟前欣賞一下風景。





廟前有一些花盆,這裡的孤挺花又有三種顏色,正盛開著;

松葉牡丹也正盛開,好幾個顏色搭配在一起蠻漂亮的。

* * * * * 




第三站是長庚養生村,每次我都把車停在這草坪旁邊,在附近走走。

今年遇到好幾輛車,看來有越來越多人知道這裡了。

上週大部分的花都開了,唯獨照片中間那棵還未盛開,

這兩天去的花應該盛開了





這裡的花可以近距離接近,讓人看個仔細。

這種平常見到一大叢開花的是雄花,

花蕊偏紅是開比較久的,如果還是黃綠色,就是才剛開花。





花的花蕊會分岔捲曲,花量也沒有雄花多,只有這種雌花才會結果繁殖。




離開草坪,往橋的方向走,遠望過去就是長庚養生村,

聽同事說,要住在裡面花費也不便宜。





走到橋上往回望,這片是養生村最多桐花的地方,

不過不在馬路邊的也只能遠遠的欣賞。





走回車上的時候,又在路邊停留了一下,

突然發現這些油桐花的排列形狀很像心形。

常看到有人在地上排出心形,真不知道為什麼油桐花和傳達愛意畫上了等號,

心想如果排些其他的圖形不是更有趣嗎?


上星期格友嘎咪寫了一篇到客家大院賞桐花,就以排字做主題,

拍到不少花樣,就真的有趣的。





這一棵的花量很多,




在這裡拍了好一會兒,後來出太陽了,多拍幾張。




其實油桐花長在高處不好拍,白色也會因為陽光太強過曝,很不好拍。




很多人喜歡拍落花,我還是喜歡樹上的。




遇上了飄香的蜘蛛百合,它與文殊蘭不同的地方,

就在於花瓣基部有個六角形,文殊蘭則是花瓣全部分開。





悶太久了,決定多走一點,走到果園區步道邊有幾棵,落花掉得山溝裡都是。





* * * * *




最後一站來到了附近的長庚醫院桃園分院,這次在路邊就看到停了好多車,

與以往的冷不同,我也仿效大家,直接停車賞花。

今年才發現這山坡下有小徑可走,像個小公園一般





這裡的樹種在坡下方,所以可以從上方觀察,

我喜歡在這裡看油桐花排列成一圈的生長方式。





樹還會寫字呢,像之,也像Z,還有點像條龍。




馬路邊有些花可以就近欣賞,與往年一樣,我發現這裡的花萼是紅色的,

拍起來感覺比較紅。











拜客也來賞花了,下面有步道,兩邊都有入口。

這回賞花的人還真的不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發現的?

有些人會故意搖樹,讓花掉下來,真的很沒公德心





我又在想像了,這是不是像飛碟呢?




好多的花,可惜有點遠。

每年從春天開始賞櫻花,總是持續很久的時間,輪到賞油桐花時,就沒跑遠

這兩年都去一樣的地方,或許明年也可以換個地方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