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難得有幾天連假,好友想到日本賞櫻,把我也打包在行李帶去。

行程中有到淡路島,前幾天新聞提到那邊發生了6.0的地震,

我就先來介紹這個我以前也沒聽過的島嶼。

第一天有兩個行程,都頗精彩,之再來分享。

那晚,我們就住在淡路島
,淡路島屬於九州關西地區的兵庫縣,

在瀨戶內海東部,很接近神戶市

傍晚車子開上明石大橋,大家突然發現夕陽好美,

可惜手腳不夠快,我只能抓到這樣的畫面。





導遊說要進淡路島,遊覽車的過路費就要一萬日圓,真是貴得令人咋舌。

車子進入島內,發現公路是在最高處,

下了出口,車子就慢慢往下繞到有人居住的地方,


先是看到這個摩天輪,好像是明石海峽公園的一部分,

稍晚到另一處湯屋泡湯,有亮起燈來,

但因為要去泡湯就沒帶相機,所以沒拍到摩天輪夜景,

不過這一趟稍後還有機會拍摩天輪夜景,仔細數數,竟然每天都有
耶。





我們把行李放回晚上住宿的Westin飯店,

要泡湯的十個人就由導遊帶著搭小巴士前往美湯松帆

這是個專供泡湯的地方,特色是泡湯時能看到明石大橋的夜景

我們沒帶相機當然很扼腕,不過泡湯也不能帶相機進去,

為了留下美景,泡完後我跑到外面來找明石大橋,後來發現是在湯屋後面,

旁邊有個停車場,我跑去,才發現這裡也能坐下來喝咖啡賞景的樣子,

拿著手機笨拙的拍了幾張,也算是個紀念。

這湯屋營業到九點,我們是先去泡湯,再趕回飯店用晚餐。

飯店的服務很不錯,導遊先與飯店聯絡好,

讓我們八點多回來才用餐也有菜可吃,

稍後回來用自助式晚餐的菜色真的還蠻多的,

而且也有現場料理,魚湯我就喝了好幾碗。





隔天一大早,從房間看出去視野很棒,背山面海,

這張是進入飯店的入口道路,左下角路口有用花造景的魚圖案,

聽說
有團員一大早就走到對面碼頭去。





窗子正前方望出去有個圓形建築,那是國際會議廳

這附近一區的建築不容小覷包括Westin飯店的建築

都是安藤忠雄為了西2000年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設計的


就是所謂的淡路夢舞台
,下方緊鄰國營明石海峽公園。





從房間門口走廊往山上方向拍,那些像階梯的,叫做百段苑

一格格的種了許多的花,不過遠看很不明顯。

照片前方有階梯,上面有流水,這整個園區的設計,有不少地方是有水

後山上有些櫻花開了,那些還是乾枯的樹,我猜是還沒醒來的楓樹





吃過盛的早餐,我趕緊在Westin飯店附近逛一下,

二樓大廳的紅色百合花椅子好可愛(右下),很有巧思的設計。

走出大門,到入口車道拍那用花造景的魚,沒從上方拍不是很明顯(左上),

上面寫著淡路島國營明石海峽公園,我看地圖,那兒比夢舞台還大,

四季有不同的花,但是我們的行程卻沒有安排,覺得頗遺憾。

從飯店下方看,可以發現飯店成V字形(右上),

剛好有一隻鷹飛過,感覺這裡的氛圍還蠻自然的,沒有什麼破壞。

搭電梯到房間時,也可以看出往外開的走廊,就是那V字形(左下)。





八點集合,導遊帶著我們到後面的花木林苑去逛逛,

從Westin飯店二樓的通道往後面連出去,沒人帶還真不知道別有洞天。

花看起來像木蘭花,不過花瓣比較細長,又好多,

我特地拍了名牌,叫做Magnolia Stellata Maxim,查了一下,叫做星花
木蘭





經過了橢圓廣場,牆上有時鐘,中間有一小根不會動但偏斜的突出物,

左下方有八個時間記號,當時還不懂怎麼看,回來仔細看看,

我猜是因為在建築物裡面,七點之後才會太陽照射到,

而下午兩點之後太陽西移,就照不到了,所以只有七點到下午兩點的記號





路過圓形廣場和餐廳樓,這走廊上的花好漂亮,用樹雕成的小熊也好可愛。




來到淡路夢舞台溫室奇蹟之星的植物館外,發現十點才開,無緣進入,

導遊就帶大家往後面的樓梯走上去。





上了梯我先往前面,這裡有水池和眺望台,

仔細瞧瞧,池子裡是一個個的扇貝殼鋪成的,

我自己聯想到法鼓山道場和北投水月場的池子,

如果池裡也鋪蓮花磚會很有特色。





接著就跟著導遊在後山上花木林苑美麗的花園散步,

櫻花盛開,鬱金香也慢慢的開了。

粉白色的櫻花是這次日本賞櫻的主角,

據說日本七八成的櫻花都是這種染井吉野櫻,

不過在淡路夢舞台它並不是主角





去年曾有網路郵件傳閱大片芝櫻的美景,

導遊在花圃裡見到,就特地介紹大家看,看起來像是一種櫻草花耶。




左上角這張開了紫色小花,那是迷迭香,我第一次看到開這麼多花。

右上角和右下角都是木蘭花,在台灣只見過二喬木蘭和紫木蘭,

在這淡路島見到好幾種,而且都不太一樣呢。


左下角這張裡面有鬱金香和水仙,一趟走下來看到好幾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





地上發現了藍紫色的小草花,一串串的非常可愛,一粒粒真的好像小葡萄,

它的名字就叫做葡萄風信子,旁邊有兔子和狐狸守候呢。





地上又發現才出土就開花的植物,這跟我印象中的番紅花好像,

番紅花每朵只取三個雌蕊頭,所以很貴,不過每次使用時只需少量就行





這是一般的風信子,有白色、粉紅、深紫和紫紅色,比葡萄風信子要大,

還有一些紫紅色鬱金香混在裡面





這裡的鬱金香雖然不是種成花海,但顏色很多,還有複瓣的,水仙花也不少。




步道蜿蜒曲折,除了有很多花草,其實也有不少櫻花。




這種白色的,導遊說是山櫻,我覺得很像我們說的大島櫻。




這次才發現日本的茶花很大棵,看來他們也喜歡茶花。

花圃裡的芝櫻與遠處的染井吉野櫻相互輝映,真是一幅美麗的春之圖。

這淡路夢舞台是可以免費進入的,不過園子裡人少,真是可惜了這些花草。





太陽下的櫻花好美,雖然這不是白山櫻,但好像也不是染井吉野櫻,

是恩愛農場上的雪舞櫻嗎?有點像喔。不管了,花漂亮就好。





有隻綠色昆蟲躲在紫紅鬱金香裡,不好意思出來見人喔。

逛完花木林苑,我還意猶未盡,

距離出發時間還有半小時,我拉著好再回後院去
,目標是百段苑。





沿著清水模走道,先找到了海之教堂,是安藤忠雄設計的,

這教堂小小的,但上方的十字形將光線透進室內牆上,好夢幻。

往裡面有樓梯,前方的人退回來,我們就沒上去,

之後才知道上去可以看到教堂上方的十字和水池,很遺憾沒上去。





來到圓形廣場,坐電梯上樓,看得更清楚。




往前看,下方有梯形水池,應該是貝之濱的一部分。




從上層平看圓形廣場,實在不容易看出圓形。

後面有水幕,水幕後面有個鐘塔,那就是教堂上方。





往後走,右邊那高塔應該是電梯,但我沒時間去找怎麼過去,

直接爬些樓梯上去百段苑。





另一邊是樓梯水幕,左邊那步道有人,就是教堂上方,旁邊的影子就是鐘塔。

從後面看飯店,也能想像它的V字形建築。





沿著階梯瀑布旁的樓梯爬上了百段苑

還來不及好好走進去賞花,擔心趕不上下一個行程出發,就沒多留戀





從階梯瀑布看到了明石海峽公園的彩虹花海,

這才園區的一小塊,想必整個園區一定很漂亮,所以我說沒去好遺憾!





上了明石大橋,離開淡路島了,準備前往明石公園。




左側海岸高樓林立,我原本以為就是神戶,

結果應該是兵庫縣的明石市,神戶應該在右手邊。

上星期六發生的6.0地震有提到神戶和大阪地區都有震感


淡路島市內有些牆壁坍塌,一些人受傷,淡路島上土地還有些液化現

也提起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想起來還真讓人害怕,

很難想像是我前幾天才剛去過的地方。


今天早上波士頓發生爆炸事件,稍晚伊朗也有大地震,

祈願我們的世界能平安祥和的發展,不要再有天災啊。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