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大家趨之若鶩台灣千島湖,在部落格看過很多人分享,

去年十二月底,終於有機會一睹美景。

要進去的路不大,有兩條路線可以進入不同的點賞景,

第一次我沒查好,所以隔兩天再去一次,這回一併寫完


第一次,從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下來接走碇格路,

接到北宜公路時,左轉永安社區,

聽說有個雲海國小,路上看到,就去看一下,

因為是下午上課時間,不開放參觀,所以看了一眼就離開了





見到了咖啡店,去借個廁所,順便喝杯咖啡。




沒多久就來到永安社區牌樓處,這條路彎著進去,種了成排的落羽杉,

可惜掉得差不多了,也不容易找到拍全景的角度。





進入塗潭道路後,我在第一條分岔路就右轉,

這條路非常小,不建議開車進入,若要開要很小心,會車非常不容易

我走著小路,到分岔路轉,發現有些人在這裡眺望全景,

不過這條一樣是很小的路,一樣不建議開車進去。

其實可以進入社區後直走往下,在往八卦茶園附近停車,

往八卦茶園的前一條走進去,就能到這高處賞全景。

這水道是北勢溪,也是翡翠水庫上游,

因為曲折在群山之間,看起來有很多島,

所以這個地區也被稱為台灣的千島湖





紅屋瓦的地方,就是八卦茶園,是一家餐廳。




我從上面看八卦茶園處有車,就把車也開進去,

一樣很不好開,可停的位子也不多。




從茶園對面望過去,這裡茶園蠻多的,與南投的八卦茶園有幾分神似。




這裡的茶園還蠻陡的,不容易進去。




這是走到尾端往回拍,

茶園在高低起伏的山裡,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茶園。





從餐廳旁邊的小路沿著茶園旁邊往下走,路不是很好走,我只下去一點點。





往後山上一看,那塊茶園的上方就是我們的第一站,還是有人在那兒拍。




茶園蠻陡的,山下還有路和車,或許我走的那條小路一直走下去就會到。







居高臨下,這角度過去好像對面的島上有房子,

近處好像是個小湖,岸邊還隱約可以看見小船。








走沒多遠,發現路很小也很陡,就回頭了。




開著車回到大馬路上,更往裡面去,找到了永安步道,

望向溪中那座山,有龍頭的樣子。

見到一個解說牌,說石碇的包種茶是東方美人茶,我還真的沒喝過呢。

這裡感覺很安靜,北勢溪河面還能見到倒影,蠻美的,

不過天色灰暗,時間也不早了,就打道回府。

* * * * *




隔了兩天,趁著週末又來,這次好友兩位家人也跟著一起來

這次我在北宜公路時往右轉,很快就看到派出所,轉進旁邊的潭腰巷就對了,

路上有看到往竹坑的路,那邊還沒探過,不知道景色如何。








這次走潭腰巷幾乎到底,看著路標右轉,就可以找到山間茶棧,

這裡的景色也很不錯,更貼近河道。

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波光粼粼。





不過我不曉得最好先預約,差點沒東西吃。

我們到得晚,老闆只剩一些野菜和食材,就隨意煮給我們吃

還好有東西吃
,四個人吃也還能吃飽。





吃完飯,我們先走一段路賞景,這小路兩邊都有茶園。













把車開出來後,停在路邊,

往下看就是前兩天看到好像湖的地方,對山上也就是八卦茶園所在了。





路旁有條小路,我好奇的想找湖邊小船,就沿著小路走下去,

果然讓我們找到了,大家都對這湖景很滿意,很開心。











沒多久回到停車的地方,往下卻看到有人正好開船回來,

不知道他們開到哪裡去?





天色漸漸暗了,我又來到雲海國小,

操場邊就有步道,我很快就去繞了一圈下來。





要開車時,發現後面有路,再爬上去看看,學校後面有茶園耶。




爬到上面往下看,像個屋脊一樣。




往另一邊看,隱約可以看見小路和河水,那應該是今天走過的地方。




最後見到一些彩霞,為這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