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兩個地方去了好幾次,一個是北投十八份,一個是淡水楓樹湖。

早先三月初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車櫻花谷在二月中就已經很漂亮,

我想起去年錯過的車櫻花谷,就忍不住想去,看能不能抓住最後的美麗。

三月日趁著半天補週六加班的休假,趕緊到車埕走一趟,

不過我還是先到楓樹湖逛逛,木蘭花園
是第一站,

過年時的二喬木蘭幾乎都謝了,

映入眼簾的是紫色的木蘭,這應該才是所謂的辛夷





那天的天氣不錯,看得很清楚,往上看也有辛夷,我就走上去看看。







爬上樓梯,發現另一個山坳裡也有一些辛夷,

這裡有一些大石塊,這樣竟然也能種植,真是別有洞天。

這一區雖然也有不少木蘭,但是地形不是很容易拍照,

所以我又回去原先發現的那一區





這裡的辛夷正盛開,後面的綠樹是二月中盛開的二喬木蘭,

再後面的山上有不少櫻花。





原來二喬木蘭和辛夷的花期不同,

還好我又來,才知道楓樹湖的花從二月開到三月,

不只是木蘭花期不同,櫻花也從八重櫻開到了吉野櫻。





花苞顏色深紫色,開出來顏色會稍淡些。







辛夷的花瓣瘦長,不像二喬木蘭比較圓潤些。










殘存的二喬木蘭,這回天氣好,與上次的煙雨濛濛感覺完全不同。




靠近馬路的以二喬木蘭為主,辛夷大部分靠近步道




馬路的另一邊有吉野櫻,




山坡上還有許多小樹,應該是種來賣的,這南天竹葉子變色也好美。




南天竹的嫩葉有紅有黃,種了一整片山坡,我想應該是賣得很好吧。




在馬路邊拍了一下吉野櫻,開得蠻多的。

我發現台北這邊的吉野櫻有不同花期,楓樹湖與竹子湖三月初就開,

天元宮和平等里的三月中開,接著是永公路與新安路,最後則是大慈寺。








下山來到公廁旁有一區種了許多樹,

高大的櫻花花很透明,也有香味,感覺好像是香水櫻

同一天我還停留了兩個點,且待下回分解






* * * * *




三月十日的週末,帶著好友再來,天氣還是很棒的,

趕著一大早沒什麼人,這才是我喜歡的感覺。





後面山坡上的櫻花愈加明顯了,可惜太高太遠,我們上不去




好友鑽進園裡,快樂的拍著。







才隔幾天,山上的櫻花開得好多。




準備離去前,發現這裡有種流蘇!




又到公廁前眺望,山下有一區有好多吉野櫻,

後來在山下一個巷子口遠遠望建吉野櫻,

但巷子口有告示說是私人住宅請勿進入,於是作罷。





往下走一小段,有間民宅,步道上可以見到吉野櫻和桃紅色櫻花,

當時應該已經沒有山櫻花,我猜想大概是琉球櫻。





走到步到底端,最讓人驚訝的是有個籠子,仔細一看,好漂亮的鳥!




在格友koko文章裡才看過,牠有紅肚子,叫做紅腹錦雞。




看了好久,有兩個籠子,一共有七隻!




最後一瞥,好美的櫻花,樹下就是關著紅腹錦雞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