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 吃了蜂蜜蛋糕和蜂蜜水,還能撐一會兒,

離開牧蜂農莊,我們去找找附近的橫山梯田賞睡蓮,

順便看看能不能遇到油桐花,還有傳說中的木棉道,

其實四月就曾經想來看看,但是去白沙灣那次有事還得趕回家,

所以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

雖然找了資訊,但是對這一帶不熟,不太確定能不能找到,

於是我沿著隆山路(北18)往山裡走,這裡的車不多,

運氣不錯,沒多久就看到山坳對面的山上有些白白的花,

與我在網路看到的照片一樣,我想就是油桐花了,

比較之下,我還是愛楓樹坑喔。






接著車子在蜿蜒的山路盤旋,路邊不時看到梯田。





來到一處,看到路邊有個木造台子,旁邊就是我要找的睡蓮花梯田了,

原來是一位阿石伯的睡蓮花田,這裡還有一些動物喔。

牌子上說,想買他的有機睡蓮,可以到里仁有機商店;

如果要進入體驗溼地生態,可以跟阿石伯聯絡,上面有電話唷。






我先在旁邊看看環境,旁邊有幾棵老榕樹,樹下是頹圮的老房子,

除了有些陰暗,還有點味道,所以遠觀就好。






這是睡蓮梯田最上方一塊,這裡的睡蓮可是排著隊長的喔,

水田的一角也有好多龍骨瓣莕菜的小白花正開著花。






我好奇的沿著旁邊的田埂走進去,來到這裡,不拍幾張睡蓮說不過去。

小傻一拉近就糊掉,就當是拍油畫效果吧。






電線桿和五線譜也沉入水底。





顏色還蠻多的,藍紫色的睡蓮似乎不多見;





這是白色的,淺黃色的沒拍到好看的。





這粉紅色的睡憐我喜歡,葉子是斑葉呢。





鵝黃色的睡蓮,花心一定很甜,小蟲都來了。





從馬路另一邊拍整個睡蓮梯田,我們大概來早了,還沒見到長滿的樣子。





我開了木門走下去田邊,拍到這紫色小花,應該是爵床吧。





旁邊有紫花藿香薊和咸豐草圍繞的池子。





接著我們再度上路,真的遇到了木棉道耶!

這張是已經進到木棉道中間往回拍。






往前拍,前面轉彎還有喔,全部連起來還蠻漂亮的,只是.....

聽說這裡算是面海迎風面常下雨,好像這些木棉花是不開花的,

我們遇見當地的一位婦人開著農用小車出來,

問她今年有沒有開花,她說沒有,好像這裡的真的不開花,

水仙不開花是裝蒜,這英雄不開花,是裝作美女嗎?






我們繼續往前開,這一段少說也有幾百公尺,看起來好舒服,

而且道路高高低低的,讓人有在武陵拍櫻花的感覺。






車開到最後,停在妙法寺下的大榕樹下,這裡的一排榕樹每棵都好大棵,





走一小段就看到了妙法寺的黃色八角閣樓,因為有法會,我們就沒進去了。

在榕樹邊問了當地人要怎麼到淡金公路,

他說往回走經過橫山國小後,往右邊有一條路,開出去就可以到了,

回來後查看地圖,好像是陽光路,

路兩旁有好多長了綠葉的櫻花,還看到別墅社區呢,

在淡金公路的路口有一家庭園餐廳,名字我忘了,只記得裡面有鐵路的佈置,

淡金公路邊有人賣有機紅心芭樂,我們就買一點來嚐嚐,

味道還不錯,只是有點貴。

* * * * *





我看富基漁港不遠,十幾年沒去了吧,所以午餐就往那裡去。

停好車,先到魚市場挑魚,應有盡有,都很新鮮,

我們挑了五樣,要價一千二,不便宜耶。






把挑好的海鮮拿到與魚販合作的餐廳請他們料裡,另外還要再付料理費用,

依照料理方式煎、煮、炒、炸、涼拌而有不同的收費,

每道好像100至200元左右,我們這樣一餐就接近兩千元了,

聽說基隆海鮮便宜多了,下回想到基隆去吃啦。

這涼拌海菜和海瓜子都蠻好吃的,蝦子很新鮮,但是份量買多了一點,

沒什麼青菜,店家就送了一盤高麗菜。






魚湯和清蒸蟹。

我記得在買的時候都是秤重,

老闆說大隻的螃蟹一隻大概就要六百元,肉比較多,

我沒有很想吃,所以我們只買一隻。

魚湯後來沒喝完,打包帶回家,好友把它冰在冰箱裡都結凍了。






吃飽了回到停車場,看到有步道,走了一小段,

看見北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燈塔,頂著大太陽,我們沒走到那邊就回頭了。






離去前看見富基漁港裡的新建築,不知道是不是新的魚市場?





港裡停了兩艘漁船,這樣才有漁港的味道。





我沿著路隨便開,經過富貴角燈塔公園,我們還是不想下來走,

沒想到再過去一點,一路就開到了老梅看石槽,

這裡我已經看過好多人介紹過,但是我才第一次來呢。






本來以為不會有綠石槽了,沒想到還有一些,





這天好像正在漲潮,海邊的人看浪花看得很開心,





有些綠藻被太陽曬,已經變成白色的了,近看有點像白木耳。





沙灘上還有岩石,蠻特別的。

太陽很大,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看看在海邊玩的人還是不少耶,真是瘋狂。






還好海浪還沒有把石槽都淹沒,我們才有機會看到綠石槽。





岸邊的小路旁看到了一些耐旱的天人菊,蠻吸睛的;

粉紅色小花也很漂亮,可惜不知道名字。






這一天運氣不錯,把好幾個想去的景點都走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