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週末,偶然間看見格友分享一整片金針花的照片,

循著線索搜尋了三芝的牧蜂農莊,隔天就去找花囉。

它在三芝的芝柏山莊內,從三芝市區往三芝旅遊中心的方向接隆山路(北18),

看見芝柏山莊轉入社區,直走一小段,

右手邊看到游泳池時,從旁邊的小路轉進去,那路很小,要小心慢慢開,

我看到停車場,就先停了車,從停車場旁邊的小路走進去,

第一眼看到的全景就是這第一張照片,雖然不是整片都是金針花,

但是已經可以看到有黃橙橙的金針花,還是很興奮。






沿著小路走進去吧,這旁邊有橘紅色花朵,是凌霄花,

以前在植物園看過解說牌,現在才真的看到花。






越來越接近金針花田囉,先忍住沒拍,到房舍去看看吧。





這裡是他們的接待中心,右邊牆上是蜂巢造型,透露了這裡的本業。

原來剛剛可以把車開進這裡,裡面的樹下有幾個停車位,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就回去開車過來停囉。






這是凌霄花的花心,花蕊是貼在花瓣上的,很奇妙的長法。





樹下有一缸龍骨瓣莕菜,還有小葉子的槐葉蘋,大葉子的好像是澤瀉。





停好車,發現老闆正在樹下對客人介紹有關蜜蜂和蜂蜜的知識,

不過吸引我過來的,是這一排比人還高的百合花,

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養分或是基因,怎麼會長這麼高!






當時也有計畫要賞百合花和繡球花,但因為第一次聽到台北有金針花田,

而且算一算時間,百合和繡球都還可以等一下,就先賞金針花了,

沒想到這裡也有一些百合花,每株都有好多花苞,算是意外的驚喜。






紅色嫩楓也是意外的驚喜,數量不多,

但都已經五月,又碰上好天氣,拍起來格外漂亮。






要下階梯去親近金針花了,階梯邊看到好大朵的孤挺花,紅白配的組合好亮眼。





這裡的金針花雖然沒有花東山上的壯觀,

但能在臺北郊區看到這一片,已經覺得好幸福。

金針花坡上方有兩個亭子可以乘涼賞景,也可以用餐。






百合花向四面八方宣告金針花盛開的消息囉!





這裡也有一棵紅楓,黃、綠、紅的畫面還不錯。





光線很強,花色很亮,曬得我眼冒金星,看不見相機螢幕,

好不容易才拍了金針花心的影子。






沿著水池邊小路往下走去,第一池是睡蓮,





從水池邊往回拍接待中心,除了有金針花和香蕉,

這裡的植物生態很豐富,景也很美。






中間一池是台灣萍蓬草,





最旁邊是荷花池,三池就在金針花山坡下方。

小徑的旁邊有清澈的溝渠,溝渠裡也有龍骨瓣莕菜,還有灌溉用的水車。





這一邊的山坡比較大,看起來花就比較多,

我記得出發前一天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就是這個角度。






沿著旁邊走到花田中間拍個照,要小心別沾花蕊上的粉,

就像百合花的花蕊粉一樣,會留下痕跡洗不掉喔。






荷池邊也發現了這粉色小花,之前到白沙灣也看到過的,

看樣子我知道是薊,但到底是什麼薊我就不會分辨了。






另一邊還有梯田般的三塊地,有一小片金針和荷花,

兩邊都是香蕉,整個園區裡的香蕉算不少呢。






我沿著越來越小的田埂走到最下面,

原來荷池裡還有茭白筍,這可是三芝的名產。





我已經走累了,想回接待處休息,

看到樹下的養蜂箱,
一定要把它們拍下來,

這可是這裡的最大特色,要不然怎麼叫做"牧蜂"農莊呢?





停車場邊看到這隻可愛的小狗,牠想去追男主人,

女主人要牠留下,牠就乖乖趴好,不敢亂跑。






這裡有塊綠地,樹下有不少吊床,

不趕時間可以在這裡睡上一覺,來個南柯一夢(來看看南柯一夢的故事)!






柴堆後面是茅房,別擔心,只是外觀像茅房,裡面並不是老舊的廁所。





時間接近中午,老闆表示這裡人手不多,

老闆娘親自下廚,沒有預約是沒有東西吃的,

我是前一天晚上才決定要來,當然沒預約到午餐,得另想辦法。

不過這裡有免費蜜茶可以喝,先喝蜜茶解渴再說吧。

老闆說這裡的蜂蜜有認證過,他敢保證品質,

如果發現有蜜蜂生病,他會整個燒毀的。

老闆也建議,買蜂蜜最好是玻璃瓶裝喔。






老闆說還有兩塊蜂蜜蛋糕,我們就買下了它!

在等老闆準備蛋糕和飲料的時候,從小屋外撐的窗戶看出去,

很天然的感覺,很有古早的韻味。






從小屋後面看整個園區,

雖然被電線和樹擋住,但可以看出這裡像是個山坳。






看這屋旁的楓葉被陽光曬得清透,紅得誘人呀。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到午餐,先吃蜂蜜蛋糕再說,

老闆也已經把蜂蜜水從龍眼蜜、荔枝蜜,換到了百花蜜。






我們就坐在外面休息了好一會兒,拍照時才發現這桌子是個大輪。

我還想去找木棉道和梯田,所以帶著另一塊完整的蜂蜜蛋糕,
 
買了一瓶蜂蜜和蜂蜜醋就離開囉。


後來有格友趁平日休假過去,沒看到花,

據說店家平日會把花摘掉,所以看不到花,想去要在週末比較好。

目前金針花季也已經過了,下次請把握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