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天氣很奇怪,三月熱,四月下雨下到五月下旬,

好天氣只維持了一個星期的悶熱和晴朗,就開始了雷陣雨的天氣。

就在五月下旬好天氣那週,剛好碰上月圓的日子,

農曆十五日的晚上看到月亮高掛在天上很開心,大概是月圓讓人興奮

想起應該拿
一月下旬新換的輕單眼相機Olympus Pen Mini E-PM2來拍拍看,

當時就想好隔天要去河邊拍月亮和河面的光影。





很慶幸隔天還是好天氣,傍晚六點半左右來到河濱公園,

西邊的雲有些多,沒見到夕陽,不過岸邊好像有人在拍,我還是等月出吧。





今天是端午節,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就在這大直橋的另一邊舉行。




就在我還在調腳架的時候,月亮從山的後面慢慢的爬上來了,

起先只露出半圓,旁邊一個男子也拿著腳架,還問我說,那是月亮嗎?

我說大概是吧,我就是知道今天月圓才來等月亮的。

我忙著調整腳架,見到已經露臉的月亮就知道我來不及了,

不一會兒,月亮就整個跳出在空中,

從山後露出半臉的月亮我沒拍到實在很可惜。





第一次這樣拍月亮,純實驗性質,就自己憑感覺調整光圈、快門和白平衡。




這張蠻亮的,回來看相片,才發現燈光也有星芒。




一開始拍從相機裡看起來偏紅,於是我調得暗一些,

至於是怎麼調的,我現在也不記得了,

我後來甚至拿黑色手機來當黑卡玩,

也不知道拍出來到底是不是和我部分遮光有關。





這張蠻亮的,後面的山依稀可見,

想像一下從突然黑色一片冒出半個月亮,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看過格友拍月亮還能拍出月球表面的陰影,那是不是很長的長鏡頭呀?

我的怎麼拉都沒能很近呀。





月亮越來越高,都快八點,該收工了。




大直橋也亮起了燈,




天上有光點,呵呵,不是飛碟,是有飛機準備進松山機場啦。


那天的腳架用得很不順,拍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它不平,又無法調整,

於是拿去買的地方問問,結果有兩個地方壞了得修,

那支才幾百元,修不划算,店員建議看是不是要買一支新的。

才用第二次耶,第一次是一月時去九份留到傍晚有拍夜景拿出來用,

真的很兩光,當初店員完全沒說這材質容易壞,否則就不會買,

我對腳架沒概念,只想著能用就好,所以買了輕巧便宜的。

現在腳架壞了,我還不急著用,所以沒下手,

但下次若還要再拍夜景或流水,就需要買一支新的,下回要買好一些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