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去看藍花楹那天的天氣不錯,

遠遠的在公園外面看到紅色的樹,就走進去看,

原來是楓樹,五月初還有楓紅,賺到了。














拍完楓葉還不到五點半,天氣很好,還不想離開,決定到雙溪河邊走走,

進到河堤,往西邊走了約20分鐘,就到了河口,

這是雙溪匯流到基隆河的地方,

我曾和同事從大直騎腳踏車到關渡經過這地方,所以才知道有這河口。

過橋後有個停車場,河岸邊停了幾艘船,遠方則是觀音山,

這麼美的景色,當然要留下來享受一下。





我沿著腳踏車道走到一座便橋上,橋下和橋上各有一個人在拍照,

這時的太陽還在上面的雲層裡,大家都在等夕陽,我也在那邊拍起來了。





太陽應該要出現了,可是下面有好大一片雲擋住,只見到一些光芒。




太陽再往下,失去了光芒。




雲的下方有些空隙,或許還有機會。




往沙洲上看,有水鳥,好像是埃及聖䴉。




牠慢慢的在沙洲上走來走去,應該是在覓食。




沙洲上不只一隻埃及聖,有另一隻走到了草叢後面,

而靠近岸邊還有一隻夜鷺和一隻白鷺鷥喔。





河面上不時有鳥兒飛來飛去。




終於,太陽要出現囉,




河面上的閃光也越拉越長,為什麼會彎呢?我也不懂。







這景色還不錯吧?那天被我碰運氣遇到。

河邊夕陽很美,但是夏天好熱,要我頂著大太陽去拍我也有點懶,

五月還不會太曬,而且那天正好是前後雨天的空檔,覺得還蠻幸運的。








太陽再次沒入下方的雲區,結束了夕陽的表演。




其實天空還蠻亮的呢,地上已經暗囉。




正要往回走,發現河面有聲音,




有魚在跳水耶,跳來跳去的,我看了好久,




確定真的有魚在跳,原來不是只有蘭嶼的飛魚會飛出水面,真讓人驚訝。




一旁的夜鷺好淡定,冷冷地看了我一眼。




水面好熱鬧,跳來跳去,可惜天色太暗,

即使我有抓到幾張跳出水面的魚,也拍得不清楚。





除了看魚,也看漣漪和水紋,一圈一圈往外散出去,蠻漂亮的。

河面上有時有一大片的水紋,
是魚在水面下玩耍

後來清楚的看到水面下的魚,蠻大隻的,

雙溪河岸有人在釣魚,不過這裡還有沙洲,就沒見到釣客了。

這裡的河水雖然還算清澈,但在這裡釣魚的話,我可不敢吃呢。

意外拍到夕陽、水鳥和游魚,很滿足,開心的回家囉。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