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一早突然想要到二重疏洪道的荷花公園去看看,自己開車就出發了,

真開心,好多花呢,趕緊打電話給好友,在等她來的時候,我就自己先拍了。






從去年起,我就迷上了落花和倒影,今年更是蹲在池邊看了好久。





我的小傻不夠銳利,只能拍靠近池邊的,但還是有距離,所以不夠清楚。

這次拍的花不多,反而是很多倒影,大家就加減看,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拍的倒影。






為了看倒影,一直往水面看,

除了落花,也會在水裡發現倒影,才知道葉子上面有花呢。






花開、花落,都是自然法則,就讓它自然的發生,不需強求什麼。





風吹、風停,也是自然現象,跟著搖擺,才能持久。





我發現好幾次落花,蹲著觀察,花瓣會隨著水流變化喔。





這跟上面一張是同一片花瓣,發現了嗎?花瓣已經一百八十度翻轉了。

我平常大多拿橫的拍,偶爾也換成直的拍,這才發現了上面有花。






風吹葉翻荷花現





這是這次難得拍到算清楚的花朵





風吹得荷葉全都翻起來了,要是有金黃色的夕陽照耀,拍起來一定閃閃發亮。

每回看到這景色,就會想起好友曾經從美國帶回一張明信片,

裡面的荷葉都是黃色的,

之前有一次傍晚來見到荷葉翻飛,終於明白那景色是怎麼來的。

每年來也都會看到有人在池邊釣魚,這些人是真的來釣魚嗎?

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邊釣邊賞花呢?






還有不少人騎腳踏車來賞花,有人和我一樣特地來賞花拍照,

拿大砲的人也很多,很奇妙,愛攝族都知道哪裡有荷花好拍。






天氣不太好,厚厚的雲,但我還是試著往上拍,想要那清透的感覺。





好多花苞,這裡每年都不會讓人失望的。





高高低低的荷花,有些營養很好,長得比我還高。





蹲下來看,會發現樹葉下還有許多寶喔。





微微的光,些許清透感。

想要有唯美的照片,又不想曬黑,真是難以兼得。






荷葉托著雙手,承接著倏落的花瓣,不可承受之輕啊。





荷葉、水珠、落花、倒影,水的元素,讓荷的姿態更豐富。





又看到掉落的花瓣在水面上滑動了,一會兒躲在葉子下面,





一會兒自己轉出去,





一會兒擱在斷枝邊,





一會兒擱在新葉旁,





最後回到了葉子下面,但方向已經完全不同。

後來有小朋友跑來丟餅乾在水裡餵魚,水面都是餅乾屑,

我心想:還好我已經拍到整個過程了。






荷葉上的水珠也能轉落花唷,





看,方向變了,我這一個早上就跟著這些花瓣轉來轉去,轉出趣味來了。





好穩的太極招式





這朵花是有斑紋的,不知道是不是曬出來的!





互相擁抱的兩朵花





不願離花的花瓣,妳想執著什麼?

好友終於到了,我開車去接她,回來再繼續拍幾張等她。






雖然已經很早來賞花,但也有些花已經在凋落了。





分分合合,就用自然心看待。







花開花謝,時序自有安排,我只管依照季節賞花囉。

這星期二的豪雨造成二重疏洪道淹水,這裡的荷花池應該也滿水了,

今年的雨水總是把花打落,賞花,真的要趕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