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母親節之後的一週,就是台北小溪頭百合花開的時候,

這地區有兩個地方可賞百合花,一個是白石湖,一個是谿山苗圃,

本想要寫在同一篇,整理照片時發現沒辦法擠在一篇,所以分開寫。

5/19那一天,第一站就先來到白石湖,要先過吊橋才看得到,

這次注意到了吊橋邊的流蘇,已經結了小果子,

走過吊橋之後的小徑和雙心池邊也找得到流蘇的蹤跡。

從後面看見可愛的妹妹要走吊橋很害怕,

緊跟著媽媽,一步一步慢慢的走過吊橋。






吊橋下有些菜園,引起我注意的是旁邊的一些金針花,(花不多,要仔細看。)

據說白石湖有個春秋步道,春天有百合花,秋天有金針花,

看來這裡五月也有金針花。






這裡的百合花是政府補助栽種的,

上面一排的品種是荷蘭金鑽,感覺就像我們說的香水百合;

下面一排是鐵砲百合。






靠近一點,說悄悄話才不會被聽見。





這種就是鐵砲百合。

健壯的百合花,雖然沒有我高,但是一株就有好多花,向四面八方開出去!






今年的天氣總是不太好,要把握花期,就沒辦法挑天氣了,

這天陽光難得露臉,趕緊拍一張,沒有陽光的都很模糊。






這白石湖地區主要賞百合花的地方,就是在雙心池邊這兩排,

那天好多人,這張是接近中午要離開時拍的,人比較少,也下起雨來了。








我先到木棧道和雙心池,大家都在這裡拍照留念,

池邊有流蘇和幾朵金針花,我在這裡摘到了流蘇小果子,

但後來發現裡面好像沒有種子,還是說種子好小一個,不知能否種出來。

池裡有牡丹荷花和水竹芋,不過沒碰到開花,

聽說早在春天的時候,池裡有鳶尾花呢。






往後面走,為的是去看這一牆的桃金孃,





顏色鮮艷的是新開的,久了褪色,就慢慢凋謝。





另一邊的小池旁有醉蝶花,每一朵的花蕊都很長,很漂亮。





次林家美景在整修,在門口和老闆邊聊天邊賞景,

這才發現旁邊有棵大榕樹,是這裡的福氣樹呢。






在古錐埤旁邊側拍雙心池,

這次古錐埤裡的蛙不知道跑哪兒去了,一隻都沒看到,

因為天色太暗,拍起來也不好看就不放了。






側拍這區荷蘭金鑽,不小心也拍到別人認真的取景。





好多人經過這裡,都說這朵是牽牛花,

雞婆的我聽見就說:不是喔,這是立鶴花。

這後面圍牆上還看到紫紅色的茉莉花,

心裡還在想:是新品種嗎?還是因為快要凋謝了呢?



因為林家美景的老闆說下面有個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那老闆是教他們這地區怎麼做環境生態的人,

於是,我順著旁邊小路,想到野草花果農場看看





我們順著小徑走下來,其實是先到他的園子,

我們看到好多花,還有桃子、李子、柚子樹,

後來看到這樹幹上有一坨一坨好像是樹液的東西,感覺像是琥珀,

正好老闆帶客人進來,趕緊問,他說是流膠病。





老闆的園子裡有很多東西,抬頭也看得到,這很像瓠瓜的是佛手瓜,

在一旁做生意的小老闆也能回答我唷。

我們在這裡買了他們自家產品有機番茄乾,還蠻好吃的。






他們也有平地水蜜桃,都套著袋子,好像需要預約才能採。

去年我們在另一家摘過,記得一斤250元吧,

平均小小的一顆就要五十元,今年就不採了。






這是有機草莓和番茄園,也是要預約才能進去採,現場老闆就不讓人進去了,

不過我們一直跟老闆聊天,他說他有會寫字的蜘蛛,在裡面牆上,

我說那可不可以進去拍呢?老闆竟然說可以耶,真開心。






這就是會寫字的蜘蛛,旁邊真的很以看到英文字母耶,好奇特!

老闆說這種叫做脊蛛,這照片看起來只剩四隻腳,

放大的照片可以看見是兩隻兩隻靠在一起。

說到會寫字的蜘蛛,我就想起兒童小說夏綠蒂的網,那隻蜘蛛很厲害呢。






這是另外一隻,其實牠最後織出一個像X的形狀,

老闆說那叫做隱帶,有宣示地盤的作用。






從農場大門口出來,會看到老闆在門上掛著馬丁農夫的招牌,

外面這條馬路連接到外面的碧山路,可以開進來,但路不大也不好停車。

門口對面的牆就是這白石湖時光廊道,由右而左,

從1887年開始紀錄,
這裡看起來以前就是個農村;

到左邊有2009年的白石湖吊橋和雙心池,這不禁讓我聯想到竹子湖。





離開了野草花果農場,肚子餓了想找吃的,我們往裡面走,

經過這有名的漂流木小屋農驛棧時,

我看下面有招牌寫著有賣珠蔥湯餃,於是決定就在這裡吃午餐。






門口擺了一束百合和金針花,這樣配簡單大方,還蠻好看的,

右下角有人參果,我是在要離去前才發現的。

其實還沒十二點,但我們又熱又餓,就趕緊點餐,

這裡的食物選擇不多,但我們吃吃喝喝,也點了不少樣,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場製作,除了珠蔥湯餃,

還可以現點現炒店內自種的有機蔬菜,另外有些滷味和蔬果捲,

天氣熱,飯後還可以來個蘭香子凍或是冷飲。

老闆說現做要等一下,等餐的時候,我先去上廁所,

沒想到看到了菜園,就往裡面逛起來了。






廁所旁邊就是這草莓園,中間比較高的是洛神花,

遠遠望過去還有許多蔬菜和籐架,上面還有一層。






我好奇的走到上面一層,全都是一畦一畦的菜和瓜果、豆子,

我發現有些比較少見的植物,就拍了幾樣回來,

旁邊都插有牌子,上面有日期,大概是播種或是施肥的日期吧。

這一張是從裡面往回拍,廁所就是左前下方白色門的地方,

上一張的草莓園就在那前面。






這是像河豚一樣的唐棉,插花素材裡常會見到它,你知道它的花長什麼樣子嗎?





這就是唐棉的花,也蠻特別的,不大。





這黃色小菊花很美吧,這是我們吃的茼蒿菜的花,

等到花乾掉,就可以收種子來種了。






這是蘆筍,看起來好像開花一般,葉子也細細的,

跟我們吃到的不太一樣,但我總算看到它長在土裡的樣子了。

那...還是蠻好奇的,我們吃的蘆筍到底是怎麼長的呢?






這花和葉子看起來都像芭樂,不過是紅色的花,不知道是不是紅心芭樂,

我拍到一半才發現旁邊有隻毛毛蟲,呵呵,沒什麼好怕的,繼續拍。






這是枸杞,注意看那葉子從莖發出來的地方,每個都有刺呢,

這嫩葉可以炒菜或煮湯吃,枸杞就要等開花結果才有紅色果子囉。






這葉子長得像芹菜,叫明日葉,園裡種了不少,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才知道它是繖形科當歸屬植物,
原產於日本,

有很多維生素,算是健康食品,難怪店裡也有賣精力湯,

可惜沒喝到,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這是我們的午餐:蔬菜水果捲的蔬果種類很多,好吃;

紅鳳菜很嫩,也可以買一包包的新鮮有機蔬菜回家自己炒;

珠蔥水餃一大碗,其實也不多,沒有特別味道,也蠻好吃的;

那果凍裡面長得像山粉圓的就是蘭香子,這裡也有賣生的。

天氣很熱,後來我們又點了咖啡和草莓冰沙,草莓冰沙蠻好吃的喔。






後來有不少客人進店裡,我們就準備離開,

這才發現庭院外面就可以看到好幾棵柿子樹,結實纍纍呢!






老闆娘正在採收珠蔥要做餐點,我們就不吵她了,

這時也開始滴答滴答的下起一點雨來,我們得趕緊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