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28 在武陵農場繼續往裡面走~


沿著路開進去,路旁不時有整排的櫻花,或是小片的櫻花林,


我們就隨處停車賞花,幸運的是車不多,都能隨處靠邊停下。


又來到這小片油菜花田,感覺去年看起來比較美呢。


 



 02


油菜田的對面有一片櫻花林,聚集了不少人。


 



 03


我也要和櫻花合影


 



 04


再來個被櫻花簇擁的感覺


 



 05


看一下人和櫻花的比例,就知道這櫻花有多高,這些櫻花真的多的不像話啦!


 



 06


我們看到有幾個人朝樹上拍,原來有好幾隻鳥呢,我也跟著拍拍看。


牠們很會跳來跳去,還倒掛著吸花蜜,不隻到是什麼鳥,好奇妙喔。


 



 07


在油菜花田的同一邊,也有個小坡上有片櫻花林,


好幾排的櫻花樹好壯觀,櫻花樹下的人小顯得好渺小呀!


去年在這裡看到一棵倒下的櫻花樹,還覺得很可惜呢。


 



 08


這裡也有白色千島櫻,很香喔。


 



 09


今年二次挑戰,好不容易上了武陵賞花,一定要跟櫻花拍個夠,開心啦。


 



 10


我一直想找出櫻花一叢一叢的開,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形狀呢,


呵呵,終於找到一叢有點像心型。


 



 11


到馬路上來看一下全景吧。


你說,看到這片櫻花林落櫻繽紛,你是不是也會心動下車呢?!


 



 12


路邊的部份拍得差不多了,


我們就往去年沒去過的山上露營區和雪山登山口前進,


上山的路很小,會車要很小心。


這張是停車場旁的露營小屋,感覺很不錯。


 



 13


露營管理中心前面有一棵紅粉佳人蠻壯觀的,後面還有幾棵千島櫻。


 



 14


這棵紅粉佳人的旁邊就是陶然亭,後面是露營場地,


周圍也有一些櫻花,在這裡乘涼休息也不錯。


 



 15


這一區的露營小屋旁也有一排櫻花,有人剛從這露營小屋出來,


這些小屋應該是農場架設的吧,看起來蠻方便的,我還不知道有這一種呢。


 



 16


我們到管理中心裡面看看,門口有隻哈士奇,好像快睡著了。


那天在入口附近的服務中心還看到一隻毛蓋著眼睛的可愛古代牧羊犬,


可惜那時我在吃粽子,沒時間拍,主人就帶著牠消失啦。


 



 17


這庭院裡有兩棵蠻大的梅樹,這一棵很特別喔,有三種顏色的梅花在上面呢,


分別是白色、桃紅色和粉紅色。


 



 18


到了這裡,又買了帶骨香腸和薰衣草奶茶坐在這大樹下享用,


那帶骨香腸用的是台畜火腿香腸,再加上一根肋排,


我以前沒看過,也算有創意吧。


 



 19


吃完點心,順著彎曲的小山路繼續往上爬,


經過金針花海區,就來到最高點雪山登山口啦。


對面與群山相對,美不勝收,山頂上還有雪呢。


根據眺望台上的解說牌,對面峰頂有雪的就是南湖大山,


它的左邊是南湖大山北峰。


 



 20


我想上雪山登山口,為的就是看這個景。


在格子上看過幾次了,覺得好美,很有歐洲的感覺,


一直到去年在koko家才知道原來是在武陵農場裡的雪山登山口拍到的。


這個景很美,但我沒親眼看到之前,真無法想像那只是個小池子呢。


 



 21


這個角度就比較少人拍了,覺得很奇妙。


在拍上面那張時,我還一直說,我記得看到有人拍了山的倒影,


可是站在登山小徑入口,怎麼樣就是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也覺得不可能有對山的倒影呀,到底是怎麼拍的呢?後來終於被發現了。


呵呵,拍這張的地方很巧妙,就不告訴你這是在哪裡拍的囉。


 



 22


往南邊望去,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武陵農場是兩山之間的河谷,


漂亮的櫻花都在河谷的部份,這邊太高了還看不見呢。


除了前一篇去過的茶園外,高山這邊也有些茶園,不過看起來面積不大,


難怪我們愛喝的武陵茶不便宜呀。


 



 23


該往回走囉,我們回到入口附近的服務中心,再拍早上先跳過的櫻花林。


這是在昆蟲館前面的櫻花,


 



 24


繞到下面拍這兩棵,從下往上拍,看起來壯觀多了吧!


 



 25


我找到酷媽咪他們拍的幸福蝴蝶了,不過我回來再看,


才發現我站的地方跟他們剛好是相反耶。


 



 26


這是要上富野渡假村的斜坡,這一排上次來也是盛開,是很經典的,


樹下遊客如織,幾乎等不到淨空的。


 



 27


這回站到裡頭有土的地方來拍,可以避開一些人潮。


往上拍,照片後方的房子和屋頂是雪霸遊客中心。


 



 28


這裡的櫻花都好大好壯觀,不知道種了幾年才有這樣的規模。


每年盛開時都好美,難怪吸引好多人,我們也是去年去看過才著迷的呢。


 



 29


這就是入口之後比較有規模的第一片小櫻花林,去年在這裡就被迷住了,


今年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謝了,而且早上有些陰影,所以回頭才來拍。


 



 30


到這櫻花林裡鑽了一下,雖然有些已經謝了,但還是有些盛開的花,


在這裡賞花的人還是很多呢。


拍完大約三點半,直奔下山囉。


過了南山部落,看到前頭有遊覽車,速度比較慢,


它的後面已經跟了很多汽車,就只能跟著開囉。


這一路開得很緊繃,但沒覺得累,反倒是當晚一躺下,很快就入睡了。


上武陵賞花,還是過夜會比較輕鬆一點。


 


今年的武陵櫻花賞完囉,花兒不等人,記得賞花要及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