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一,因為這次我有先做功課,找好要去玩的地方,小阿姨說她累了,就不陪我出去玩,讓我自己去探險。這一天,我要到花蓮縣壽豐鄉,預定的行程是-東華大學、立川漁場、豐田社區、怡園渡假村、雲山水生態園區,還有米棧古道。


我走台九線南下,以為會先到立川漁場,結果太早下橋,卻讓我看到許多菜園。這裡有很多的何首烏田,還有芋頭和韭菜,灌溉溝渠也是四通八達。唯一要小心的就是狠毒的太陽!小阿姨雖然給我袖套,但我沒弄好,還是曬了兩手黑黑的回家。


 



在花蓮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山!這山上有些地方顏色較深,應該是雲的影子吧!不禁讓我想起朱熹<觀書有感>一詩中的"天光雲影共徘徊"。


在鄉間小路開了一會兒,趕緊再重新回到正途上,不一會兒就看到了往東華大學的指標,我順著指標,很快就找到了他們的大門,只要拿證件押在門口警衛處,就可以開車進入了。


 



進校園後的正前方是行政大樓,我問警衛要到湖邊怎麼走?他說進去後往右轉,再左轉。如果又轉後直走的話,會到東華會館,是在校園裡的飯店,有住宿服務。校園裡的校舍建築還蠻漂亮的,感覺不錯,不過樹好像還不夠大。


 



要過個小橋囉,湖就在旁邊。我先開車進去探探險,運動場在最後面的地方,再出來逛逛。


 



這是圖書館和電算中心,這附近停了一些車,雖是暑假,還是有些人在校園裡活動。


 



我把車停好,開始在圖書館附近逛逛,從圖書館東側的建築進入,就看到中庭有個涼亭,四周還種了一些樹,只看到兩、三個人在這邊。


 



走過那建築,來到餐廳,那餐廳就在湖邊,視野不錯。往回望就是圖書館,還有個高塔呢。


 




圖書館的西側有兩棟校舍,有城牆和堡壘的感覺,看起來還不錯。


 


這個藤架就在圖書館東側,我很喜歡走在下面的感覺。


 



小阿姨本來建議我可以在此用餐,但是這個餐廳沒開,我心想到處都可以買到東西吃,所以我就準備離開了。這張照片是過橋之後左邊,從這裡開進去就可以到湖邊餐廳了,這些小葉欖仁長得還不錯,是校園裡我看到的樹中比較有規模的。

 



我開回到湖邊,下去走走、看看,這兒也有雕塑作品-風帆,放在這裡蠻恰當的。只是我來的這天氣溫很高,從馬路到湖邊有一小段距離,不知道平常這邊是不是有很多人?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湖邊餐廳、圖書館和剛剛看到的校舍都入鏡了。

 



我又繞到行政中心前面,從那邊走到湖邊拍攝,這會兒行政大樓就遮住圖書館西側的校舍囉。

 



這一區湖邊種了好多菩提樹,大概因為颱風,原來的綠葉子都掉光了,正在冒粉嫩的新芽,八月還看得到這種新芽,真是少見。

 

 

 

逛完了校園還沒十二點,就往下一站-立川漁場-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