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才第一次參加定向運動比賽,還沒超過一個月,

9/23上午又到動物園附近的福德坑復育公園參加比賽。

妹夫腳痛不參加比賽,但他是最早參加定向運動研習的人,總說是我們的教練。

八點多他載著我們千里迢迢來到木柵動物園對面的福德坑復育公園,

其實就是在有長頸鹿圖案的焚化爐附近,


老妹跟我說這次的比較平坦,但是我到了之後看地形,

發現一路也是高高低低,是在有坡度的山丘上






報到之後還要等半個多小時才比賽,我就先在馬路上遊蕩,看了一下環境。

報到處停車場前有些原住民的木雕,從上面可以看到山下的二高木柵聯絡道。






下面有個滑草場,有些人在玩滑草。

這坡道左側有個點,比賽了才知道是最後一個點,

而且必須從坡道爬上終點,不走樓梯。





另一邊有人穿著滑雪鞋在滑,好像也蠻有趣的。

現場有些人正巧經過看到我們的比賽,覺得好玩想參加,

不過這都得事先報名,所以無法現場參加。





 
這次出發方式和上次不同,出發處有分道,每次三個人,
 
比賽用的地圖就放在出發點上的紅色盒子裡,
 
最後一分鐘站上去可以拿起來,但出發後才能看。

 
 
出發前四分鐘會點名等候,每間隔一分鐘就會有三個人出發,
 
還有專人拿牌顯示時間(9:57),感覺比上次慎重。


 
我是10點出發,這是大會人員拍的,鏡頭裡剛好有妹夫。
 
 

 
 
妹妹晚我五分鐘出發。
 
 

 

這次分組分得比較細,除了親子組,10歲到18歲每兩歲一個級距,

21歲以上有公開組和進階組,另外還有三十歲以上組,

都各分為男女生組,我那一組有四位參賽。

這次是順點賽,也就是說,要依照號碼順序找到地點打卡才行。
 
這次打卡還是用傳統的針孔打卡,如果人員充足,就會有工作人員巡點;
 
如果用指卡,則會電子記錄在每一點打卡的時間,打錯就不算分了。

這次比賽說是短距離,限時五十分鐘,我要找15個點,總長2.4公里,

可是我的點是東邊到西邊,又到東邊,再回西邊,

最後兩個點還得下陡坡再上爬,我跑得好累,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有些點我抓得不準,多花了時間找,所以48分鐘才回到終點。





老妹和妍兒的
這次只要找13個點,總長1.5公里,她們兩個人21分多就跑完了。



 
兩個人一組的話,必須同時進入結束的報到跑道,
 
這次的終點有點誇張,得爬上這麼陡的斜坡耶!
 
妹說她跑到最後下坡上的一個點已經很累,所以她就叫妍兒先上去交表。
 
這妍兒體力看起來還蠻好的,很有進步喔。
 


我的最後兩個點都在陡坡下面,但橫向不連貫,得下去再上來,然後再下去,
 
我也跑到上氣不接下氣,
 
妹一直幫我加油,叫我快點,我心臟負荷不了,就慢慢走,
 
最後當然也是爬上了陡坡交回紙卡。
 
 
 


我得了第二名,不過跟第一名差了蠻長的時間,第一名35分鐘就完成了,

以後我一定要找得更精確才行。






老妹和妍兒這次雖然很快就完成,但是有兩組比她們更快,所以得了第三名,

第一名的17分鐘就完成了,老妹只差他們4分鐘。






比賽完,我終於有心情拍照,其實所有照片都是賽後才拍的。

這裡有一棵水黃皮,滿滿的花,叫我不注意也難。






一串串紫色豆科/蝶形花科的花還蠻漂亮的,而且這一棵的花不高,榮易拍。





路邊還有很多結了紅果子的樹,是春不老。





頒獎完已經過12點,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著,回家吃義大利麵去。

妍兒和妹夫點青醬核桃義大利麵,妍兒還加點一份蒜味吐司。






老妹的蔬菜義大利麵。





我的海鮮墨魚麵,簡單的蒜味,料還蠻多的。

我看店內有賣一包包的黑色墨魚麵,

我想應該是那種煮出來的,湯汁並沒有變黑。






吃飽回妹家休息,拿出妍兒的烏克麗麗來玩,

這樂器現在很流行,好多人在學,真是超可愛的樂器,有點像玩具。

我小學就彈琵琶,這把位、品相難不倒我,

看著書上的譜,愛的羅曼史旋律就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