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十五年前我就聽人說過從大溪地引進諾麗果汁,據說有特殊的酵素成分,對人體很好,我只嚐過一點點,因為是做好、包裝來賣的濃稠果汁,並沒有特殊味道,我不討厭,也沒有特別喜歡去買來喝。


上次颱風被吹到屏東舅舅家,發現舅舅家的門口有一棵諾麗果不知道舅舅是什麼時候開始種的,據說它很容易種,隨便剪下一枝就可以種了。


用中文去查有很多關於產品的介紹,所以我試著用英文去查。諾麗果的英文就叫做 noni,用英文到維基百科查一下,剛好也有中文資料,查看了之後才發現,除了諾麗果這個名稱,原來它叫做「檄樹」。這「檄」怎麼唸啊?好像是古代的一種官方文件,趕緊來找找,知道的請告訴我,並說明你是怎麼找到的唷。


 



諾麗果是茜草科植物,原產於東南亞,後來經由人類的種植,連太平洋上的島嶼都有,所以大溪地才會有。諾麗果的葉子光亮,花小、白色,全年可開花、結果。


 



果實為卵形,是複合果,剛開始是綠色,成熟後會慢慢變成淡黃色,樣子看起來有點像蜂窩。

 

 

怎麼吃呢?聽舅媽說要花一點時間去煮爛,而且煮起來有臭味,我猜舅媽後來就不常煮了。聽到這裡,我就不想種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