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看到教育部教育儲蓄專戶的新聞,上網了解一下,才知道我小學母校已經搬家了,非常震驚。這次回鄉,也把國小和國中母校列入行程。自從畢業後,依稀記得中間只回來過一次,沒想到這次回來已是25年後,國小已經有別的單位在使用,心中有點悠悠的感覺。




這就是我念過的國小,大門和校舍都沒變。





這是我們小時候打躲避球的地方。





操場已經荒蕪,這司令台是比較晚才建的,我在高年級曾是指定司儀和指揮,這台子不知站過多少次。





這是搬家後的新學校,現在校長當時曾經是我的老師,他也是老爸的學生。我今天進去有找到他,他還帶我逛校園,可是...我忘了拍照!


 



這是國中母校,和原來的國小母校大門遠遠相對。我是第五屆畢業生,22年了也沒什麼變,但老師幾乎都變了,樹也變多了。





這是400公尺的操場,樹變多了,雜草叢生。在鄉下最怕這些草了,我們小時候可都帶過鐮刀到學校割草的!




這片草皮以前都是石頭和土,我們就在這裡升旗、開週會,畢業典禮也是在這兒舉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