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黃金雨的季節早就開始,本以為過了一個多月已經漸漸沒有,

 

月初在運動公園逛逛,依稀想起操場跑道邊應該有好幾棵,

 

但是遠遠的都沒看見黃色的花,於是決定走近看看。

 

外面看不太出來,真的要走近從下面看才看得到,有幾棵的花很多很美耶。

 



地上有些落花

 



這些花被蓋在樹葉下,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呢!

 



樹的旁邊是墊高的籃球場,藍球場內有幾階高起的看台,

 

到看台上,正好能近距離看到阿勃勒的花。

 



為了拍阿勃勒,於是我第一次進入這個籃球場,

 

走上看台,用最近的距離拍他們。



拍個花苞,也是花瓣的背後吧。



雌蕊和雄蕊是這樣長的喔,是不是像鉤子呢?

 




最近我在第二高速公路中部路段的路旁也看到不少,可惜不能下車賞花啦。

 

再過些時候,應該都會掉光了吧,沒有及時把握,就得等明年了。

 

對了,貼文之後才查到,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呢。

 

*  *  *  *  *

 

關於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我自己也很驚訝,

 

大家對於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似乎也很有興趣,

 

我就再搜尋更多資料給大家參考囉。

 

*  *  *  *  *

 


在我查資料的時候,首先是在維基百科看到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

 

我也發現阿勃勒還有幾個有趣的名字,

 

就是金鏈花、臘腸樹和豬腸豆。

 

金鏈花和黃金雨都是用花的樣子來取名,

 

臘腸樹和豬腸豆就是用它長圓的豆莢來命名了,

 

其實也蠻傳神的,不過就不浪漫啦。

 

在網路上查泰國的國花時,出現的名稱都是金鏈花,

 

那一串串黃色的花,也的確很像金色珠鏈,

 

看過照片就知道,那金鏈花也就是阿勃勒,每年二到五月會盛開。

 

至於金鏈花有什麼意義?泰國觀光局的網站說,泰國人認為對著這些花朵冥想,

 

黃金般燦爛的顏色會讓人的靈魂愉悅豐富。

 

而且他們充分利用金鏈樹的不同部位做為烹飪、醫療或是建材,

 

看起來除了觀賞用,也是很實用的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