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回老爸的老家了,這邊現在開了很多新路,我都不確定是否認得。今天早上,自己開車找回去。



我在田野間轉來轉去,看到一大群白鷺鷥在這新犁的田裡飛,或許有好吃的吧。





遠遠看去在田中的小廟,就是我們家的宗祠,據說是看過風水的。以前這是一大片蔗田,根本看不到我們家的墓園,現在台糖不種甘蔗,我們也改建宗祠了,不過要進去的路有鐵鍊拉起來,所以我只能遠望了。





這條路上靠左側以前有台糖小火車鐵軌的,現在竟然沒有了。驚訝




這就是我家的荔枝園,我不知道荔枝都長這麼大棵了。這塊地種荔枝之前是種香蕉,所以還有幾棵香蕉。





香蕉長出來後要幫它穿衣服。





這是老家後面,因為爺爺奶奶過世後已分家,只有三叔一直住在這裡,本來的三合院中間已經被拆掉蓋樓房,只剩兩邊殘破的房舍。最左邊矮矮的磚牆是以前養牛養豬的地方。




記憶中有很多綠油油的稻田,現在並不是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