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螞蟻本來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 可是我的車上有成群的螞蟻,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前天早上在開車的時候就覺得有螞蟻爬,我不喜歡把牠們弄死,希望牠們自己爬出去。可是有幾隻爬到我手上來,一抓很容易就揉死,後來我還被咬了個包。

昨天又是一樣的情形,一開車,我就發現有螞蟻爬出來,定睛一看,牠們沿著擋風玻璃內側爬,有好多隻,看起來像是在車內的某處築了巢似的,在旁邊拍也拍不走。

到了學校,Luxi幫我看,我們沿著螞蟻爬的路徑找,我打開後車門和後車廂門,從後座到後車廂,發現車頂和後車廂門交接的地方,積了一些樹葉,都已經爛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在那裡了。我把樹葉弄下來,好像看到裡面有一隻毛毛蟲,我想牠已經死了,或許螞蟻就是在搬牠吧。接著我打開車門,在門檻上拍一拍,希望牠們趕快離開,看牠們慌亂的樣子,對於突如其來的騷動,大概也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早上還是有看到螞蟻,只是少了許多,希望牠們已經找到更好的地方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