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鞋櫃


今天忙著增添家具、整理家裡,花掉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


上星期日為了想在廚房添一個櫃子放烤箱和收藏食物,和妹妹跑到宜家家具IKEA去逛了一下,發現IKEA有39元的早餐,說下次要來吃。出來的時候,買了一個三層架子回來,結果因為太長,連拆開都省了,就決定要這星期六去退。


今天一大早九點鐘就到IKEA去吃早餐,我還帶了老媽,沒想到老媽在餐廳遇見他以前的課長,所以就在隔壁桌和他聊天。我跟妹妹說最近去做水懺的事,又跟她說了兩個佛教故事,等到十點賣場開門了,我們才去逛。


我們坐電梯上四樓看,發現上次我們中意的櫃子貼上了缺貨的標籤,難怪找不到材料。一路逛下來,東看西看,也沒拿什麼東西,最後在一樓要出口的地方,發現有瑕疵品打折區,就進去看看。老媽看得比較仔細,找到一個長80公分、寬40公分、高100公分的原木色櫃子,還有三層大抽屜,大小和高度都剛好可以放在我廚房的空間裡。最後我們就用1436元買了它,我把後座向前翻,有較多空間,然後三個人合作把它從後車廂塞進車裡。


說時遲,那時快,等我們把上星期買的架子拿去退好,已經十二點多,我早已肚子餓。因為還要去對面的家樂福買東西,所以就去那裡吃鐵板燒,填飽肚子後,繼續去逛。

 

我提議先去看看鞋櫃,因為我住的地方一個鞋櫃也沒有,鞋子擺在陽台上容易髒又很難看,所以決定也買一個鞋櫃來放鞋。還是她們兩個會看,一會兒就相中一個深褐色的五層鞋櫃,一邊有門,一邊沒有,只要499元,我就拿了一組放在推車上。後來我們又買了一些吃的,離開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

 

回到家裡,我和老媽費盡力氣把兩樣家具搬上三樓,我喘得不得了。等我喘完了,便開始整理。我先把廚具和食品一一放入新廚櫃裡,再把原來的兩個三層空櫃搬到客廳,用來放大部分的英文藏書。因為還要在門關放鞋櫃,所以把原來放中國結的材料櫃也搬到書櫃旁,為了要放這三個三層空櫃,我把烘衣機搬進沒有在使用的浴室,再把沙發椅挪一挪,才騰出了空間。擺好櫃子,就把書擺上去,我把它依照年齡程度分,從圖畫書到普立茲獎作品都有,最多的當然還是兒童小說。雖然有一半的圖畫書太大本,我讓它繼續留在玻璃櫃裡,但這兩個櫃子已經讓我的玻璃櫃有些空間。

 

接下來就是組合鞋櫃了,打開後我才發現,它比組合三層空櫃要困難許多。可是,我相信我照著說明書,一定可以做好,所以我拒絕了媽媽提供的幫忙,自己獨立研究。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又是卡榫,又是鎖螺絲釘,又擦又敲又拍的,最後好不容易才把十八片木板正確的組合起來,雖然有點複雜,但還蠻好玩的,完成的時候,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所以就把它拍照下來了。好笑的是,包裝裡多了兩塊不相干的材料,完全派不上用場,甚至連顏色都不一樣,真不知道包裝的人是不是太累了?可能需要一罐蠻牛提提神。

 

就這樣,我過了一個忙碌的星期六,不過東西都歸位了,很有成就感、很開心。現在,我終於可以請朋友來家裡坐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