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a Dyleen.JPG

 

去年(2016)到印第安那州曼西鎮拜訪老師,出發前師母與我商量要辦一個歡迎會,

邀請十幾位朋友到家裡來,把我介紹給他們認識,我欣然答應。

時間訂在7/23下午六點,

但是從我一個星期前到達,我們就開始策劃要準備些什麼食物。

師母想要包水餃,於是我們找了一天到亞洲市場,

買了水餃皮、蘿蔔糕和茶葉蛋的滷包,這幾樣就由我負責。

 

 

(1).jpg

 

師母當天做了磅蛋糕和千層麵。

 

 

(2).JPG

 

我先滷了一鍋茶葉蛋。

 

 

(3).JPG

 

接著開始做水餃餡,高麗菜蠻硬的,所以我切得很小,

加上絞肉、薑末、少許胡椒、鹽巴和一顆蛋,再把它們攪勻就可以了。

 

 

(4).JPG

 

有人吃素,所以我也把一部分的高麗菜和煮好的新鮮玉米粒和成一鍋素菜餡。

 

 

(5).JPG

 

師母也幫我包,我們包得有模有樣的。

 

 

(6).JPG

 

要煮的時候,我想到煮好盛放盤子容易黏住不好吃,於是我改成煎餃。

煎餃更香,也不怕爛,看起來還蠻飽滿的。

 

 

(7).JPG

 

另外我怕他們不吃蘿蔔糕,所以切小塊煎好,又是一盤。

前一天我還煮了綠豆仁西谷米,本來應該是甜湯,但美國人不太吃甜的豆子湯,

於是我就煮成了沒有湯的綠豆仁西谷米,成了甜點。

 

 

(8).JPG

 

鳳梨酥是我從台灣帶去的,也放在桌上給大家品嚐。

 

 

(9).JPG

 

老師幫忙準備了酒和杯子,師母也泡了一大壺紅茶。

 

 

(10).JPG

 

另外還有汽水飲料和冰塊,餐點蠻充足的。

 

 

(11).JPG

 

師母還做了草莓醬,酸酸甜甜的,可以搭配磅蛋糕吃。

 

 

(12).JPG

 

千層麵則切成格子狀,方便取用。

 

 

(13).JPG

 

炸雞腿和雞翅則是去專賣店買的,還得等候半小時呢。

 

 

(14).JPG

 

水果有藍莓、葡萄和哈密瓜(沒拍到)。

 

 

(15).JPG

 

有位朋友帶了花來,就放在桌子中間。

另外有一位帶了檸檬磅蛋糕來,所以我們就有兩個蛋糕了。

師母把餐盤和餐具拿出來,這樣看起來很像自助餐吧!

我們還在茶葉蛋旁邊放了一個大的空碗,是要放蛋殼的。

 

 

(16).JPG

 

客人慢慢進來,師母點了一個香氛蠟燭,味道很清新。

好久沒看到火柴盒了,他們還有這麼大盒的呢。

 

 

(17).JPG

 

對街的鄰居送了些東西給我,

看起來是在我曾介紹過的Minnetrista活動中心的禮品店買的。

 

 

(18).JPG

 

現場師母還展示她的記錄冊,這是我們以前的校園。

大家看到台灣國旗的貼紙是不是在想,她怎麼有呢?是她要我帶去給她的啦。

 

 

(19).JPG

 

這幾張是我們當年畢業旅行的照片,我自己也有留存著一份相同的照片。

 

 

(20).JPG

 

這次在老師家,才知道當年師母有寫日記呢,

對他們來說,到台灣教書與居住一年,也是很珍貴的經驗,

師母還一直憶起我們台灣學生對老師很恭敬,會幫忙倒水和擦黑板,

她說她很懷念台灣學生的敬師行為,美國學生都不會做這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