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四月上了好幾次陽明山,一開始看竹子湖的海芋季人好多都過門不入,

4/23去得早一些,就先到竹子湖,其實我也沒進去,就在入口處附近而已。

為了避開人潮,就走東昇路,到了陽明山公園轉中興路,

這是一條單行道,只能上山,不能下山喔。

路上有盛開的金毛杜鵑,忍不住就下車賞花了。

 

 

(2).JPG

 

路上的紅子莢迷也向我招手。

 

 

(3).JPG

 

來到了竹子湖,很幸運的還能找到位子停車,停好就走到入口處,

這停車場每到海芋季都拿來作布置,今年也布置了不少花,

有各色金魚草。

 

 

(4).JPG

 

很容易被誤認為薰衣草的鼠尾草。

 

 

(5).JPG

 

主角海芋最重要。

 

 

(6).JPG

 

鮮豔的金蓮花,據說可以當成沙拉吃。

 

 

(7).JPG

 

四月就有繡球花,讓我嚇了一跳,

竹子湖通常要五月底或六月才有繡球花的,看來還是可以控制它的開花時間。

 

(8).JPG

 

 

(9).JPG

 

只在入口處停留,為的是這戶人家門前的楓葉,

春天冒出新芽也是紅色的,很美,去年也來看過。

 

(10).JPG

 

台北奧萬大在楓紅的時候總是很多人,我就不去擠了,在這兒欣賞就好。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今年沒去追複瓣櫻花,在這兒遇見了幾朵,這應該是紅華吧。

 

 

(17).JPG

 

這家人還種了不少植物,有十大功勞呢。

 

 

(18).JPG

 

這是什麼呢?乍看我覺得像榕樹,後來不知怎麼就想到了羊奶頭,

上網一查,真的就是它,也叫做台灣榕。

 

 

 

(19).JPG

 

斜對面這家的紅華已經過了全盛期,和去年的花期不一樣,

去年是和楓紅同一時間呢。

 

 

(20).JPG

 

當時有好多曼陀蘿花,晚上會散發出很香的味道。

 

 

(21).JPG

 

往山上的方向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這一棵開花的樹,

我今年才注意到它,也確認了名字,猜猜會是什麼樹?

 

 

(22).JPG

 

這是它的花,是西施杜鵑喔!

我在大屯自然公園有拍到清楚的,之後會再分享。

 

 

(23).JPG

 

接著就往水車寮步道走走,田邊有些禺毛茛。

 

 

(24).JPG

 

這兒有戶人家也有漂亮的楓葉。

 

 

(25).JPG

 

這區域的海芋沒有頂湖和下湖的多,但我志不在此,所以隨意走走。

 

 

(26).JPG

 

期待看見九頭獅子草,卻一直看見爵床。

 

 

(27).JPG

 

田裡有斑葉海芋耶。

 

 

(28).JPG

 

潔白的海芋很受歡迎,不過這兒也看得到有些會噴上顏色。

今年在桃園有彩色海芋,看來不適合種在竹子湖,否則應該早就種了。

 

 

 

 

 

 

 

(29).JPG

 

賣盆栽的小販已經有開花的繡球花了。

 

(30).JPG

 

海芋季已經結束,不過仍然還有海芋的,這時候人反而少一些,比較悠哉。

繡球花季也快登場了,一波接著一波,真是熱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