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猜想桐花應該開了,雖然下著小雨,還是出門尋桐,

目標是林口附近,但這天去的五個點,沒有一個是屬於林口。

先到蘆竹的竹峰茶園吧,去年自己來找過這個茶園,不過當時不是桐花季,

雖然在蘆竹,卻只是在林口旁邊





有朋友找不到怎麼走,我把地圖搬來了,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






這茶園不是滿山遍野那麼大,但幾個區塊看起來也蠻有曲線的。

這地區的桃金孃也是特色之一,茶園邊可以看到一些。






還下著雨,有些溼滑,小溝裡雖然沒水,卻鋪滿青苔,

而掉落的桐花已經聚積成小河了。

沿著旁邊的田埂往下走,鞋子沾滿了泥巴,我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






好友看到開得好滿好密的桐花,開心的要我趕快拍,近距離接觸讓人印象深刻。





接著我看到一隻蠻大的昆蟲,應該是蜂吧,

看牠一頭倒進花心裡,實在不太美麗,但這功夫了得。

後來看到一隻蝴蝶,在比較遠的地方我不好拍,就讓好友去捕捉美麗的蝶影。






把清楚的背部拍回來,或許有人能認得出來。

老虎也是一條黑一條黃的條紋,難道有這條紋的都不好惹?






又是倒著吸花蜜,這我不會,覺得牠太厲害了。





側面曲線凹凸有致,條紋也不只是單調的直線條。





這次終於仔細的看到葉子的杯狀腺體,有人稱做蜜杯,是用來吸引小動物的。





我沿著田埂走到底,發現這裡有些流水,這朵是在水流裡拍的喔。





走到茶園最底部,再往回拍這一排油桐花,

好友還在樹下流連忘返,看起來實在好小,這樣就能想像樹有多高了。






準備往茶園上方另一頭走,看到茶樹下有些發芽的油桐種子和幼苗,

我看這葉子好像地瓜葉唷。






從另一邊遠拍剛剛走過樹下的油桐花,

這茶園邊的油桐樹,主要就是這排,說起來不多,但可以近距離接觸。






在這裡發現了一些沒有絨毛的果實,感覺好像是李子,

園子邊也有些櫻花,看來春天也可以來走走。






一排排的茶樹,層層疊疊的,看起來很舒服,

茶園旁邊再種一些草花,讓畫面增色不少。






第二站之後,移動到林口隔壁的桃園龜山,

首先來到國立體育大學後方的尊聖宮,

門口有條路可以下山,但汽車不能走,只能騎摩托車,應該是通到迴龍。

山坳裡有很多油桐花,我把車子停好就下車走走。






看這花蠻漂亮的,先拍再說,等我有空再來找名字,

或者哪位好心人知道名字的,請跟我說一聲囉。

感謝飄飄雲告知此為杜虹花。






先在入口牌樓附近拍,這建築就是尊聖宮,前面可以停車也可以觀景,

山谷裡有很多桐花,它的後方山坡上也有花,我們沒多走,只是逛逛看看。






這是山谷裡的花,呵呵,好像要有透視眼才看得出來。





走到平台去拍入口下方山谷的一大片的花,有些還沒開,有些卻已經謝了,

我想這是今年我沒覺得壯觀的原因吧,

沒得近拍,遠景也不夠壯大,那就移師到第三站。






十分鐘之後來到長庚養生村,上坡之後,

車先停在這草坪旁邊的停車格,稍後再回來看看這幾棵。

這山邊有幾棵油桐花,可惜中間這棵花苞很多卻還沒開,

它的左邊那棵樹下有人,後來近看才知道那棵很特別。






先到大馬路上去拍吧,這也是雄花,但花瓣好像比較瘦長。





在草坪對面路邊這幾棵已經盛開,灰濛濛的天空加上雪白的花朵,

還真難拍出盛開的樣子!






找到雌花囉,一般看到的以雄花居多,花蕊成放射狀,花量很多;

雌花的中間花蕊有三開叉,和雄花不一樣,樹上的花量也少。






我發現油桐花會一圈一圈的長,一層一層的,還蠻有趣的。





碰上盛開的油桐花很開心,這麼看來,

北部的油桐花跟中部的開花時間不會差很多。






我找到一朵多花瓣的花囉,花瓣還疊在一起,好像是八片吧。





去年發現這一大片山坡很開心,今年就比較沒感覺了,

大概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少了驚喜。






回到停車的地方,走到草坪裡面查看一下這幾棵油桐樹,

這一棵的花苞真的好多。






旁邊這棵的花不多,比較像雌花。





待我近看,哇,怎麼會雄花和雌花在一起,我第一次看到耶,
 
這真的是當我們桐再一起!





這些茂密的雄花有心形的感覺,也是在同一棵樹上,這機率應該很小。


那天後來還去了兩個地方,因為照片多,所以下回再分享。

* * * * *




5/5 星期六,帶家人來這裡走走,沒想大部分的桐花都落了,就這棵正盛開!





大家都來跟阿毅拍照,他很會亂走了,得看好才行。





肚子餓在吃甜玉米唷。





一個星期之前來都還是花苞,這星期盛開花好多呀。





真的好密,只有這棵,來賞花的遊客問起是不是只有這草坪有花,

我說山坳裡也有,如果看不到就是謝了。

沒想到真的都沒了,都謝了,上星期的大雨真是不留情呀。





拍起來偏黃色,是因為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也該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