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感人電影魯冰花裡知道魯冰花是茶園的天然花肥,

但卻從沒在台灣見過台灣本土的黃色魯冰花,

一直很好奇到底長什麼樣子。


去年聽說貓空有魯冰花,很想親眼目睹,但錯過花期

今年二月下旬一看到貓空店家說魯冰花開了,2/24 我就趕緊找花去。

貓空的魯冰花在樟樹步道,我不知道靠哪一頭,就把車停在樟山寺這一頭,

步道進去,兩旁有些農家,接著看到文山社大的菜園和老樟的厝,

老樟的厝是個只有三面牆的建築,累了可以進去坐坐。





我大老遠的就看見了花田,有點想回頭,把車開上去,

但在下面也好不容易才停好車,雖然看起來不近,但坡度不大,就走吧。





經過土角厝,可以望見指南宮和貓空纜車,照片右後方就是貓空,

才發現,主要的花田其實比較靠近貓空纜車站
,坐纜車上山賞花也方便。





漸漸的出現了一些園,還有步道往上,

但我們已經看到花海在前方,就肯定的朝著目的地向前進。





路邊的黃色小花和紫色小花也很吸引人喔。




終於看到茶園裡的黃色小花了,這就是魯冰花




終於親眼見到了一串串黃色的魯冰花,

不過傳說中的花海還沒出現,那就繼續努力的走。





快到轉轉穀倉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小片茶園裡有淡紫色的魯冰花,




遠看很不明顯,如果沒有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這轉轉穀倉是依台灣多雨潮濕的氣候發展成的稻米儲倉,

在此是個可旋轉角度的涼亭。





從穀倉涼亭看過去,就是主要的花海區了,




我邊走邊看,慢慢拍照,好友早就等不及,走在我前面賞花去了。







來張特別,葉子好像有七裂,花成輪狀排列,

園子裡見到不少蜜蜂和蝴蝶,應該蠻甜蜜的吧。

這種魯冰花又叫做黃花羽扇豆,為豆科植物,
開花後會結果,

豆莢短胖,毛豆莢再鼓胖些。





我終於走到了彩雲亭和明鏡池,主要花田就在這一帶,純花海

聽老農夫說,貓空的魯冰花是當地的農會發種子讓農夫去灑種種下的,

這兩年吸引不少人前去觀賞,我覺得還蠻成功的。





那天雖然陽光普照,但是風也很大,花兒全被吹得伏倒了,

我們一個早上吹風又曬太陽,拍完的時候也好累了。





這隻水牛和牛車做得很傳神,小朋友很喜歡上去玩,也是拍照的好道具,

我記得後來跟朋友拍了幾張趣味的借位照片,不過不在我這裡,無法分享了





這裡梯田式的農村,今年發現好多梯田呀!

後來走到上面才知道,那家春茶鄉是觀賞整個園區最好的地點,

我一開始會知道花開了,是他們貼出照片來告訴大家的。








越走越往上了,我們都累了,還好上面有得吃,就努力爬上去找吃的







這張就是在春茶鄉前面拍的,

除了魯冰花田,遠處也可以眺望台北市,看得到台北101喔。





接近中午,我們沒有多逛,就在步道入口的餐廳用餐,

茶油麵線加上兩菜一湯,補足了體力,走回山下開車。





雖然知道杏花林的花已經不多,但就在附近,所以就過去逛逛,

我們原本想要初二(2/11)過去,但店家說只開兩成,

再過兩週,就沒剩多少花了,想來就覺得奇怪,

後來經過多方了解,原來這裡的碧桃花不會同時開,

加上是會被剪下來賣的,所以剩在樹上的當然就不多了,

難怪這裡的碧桃花都不高大,來有跡可循。

之前聽說
杏花外圍的幾棵櫻花開得很美,

這次有注意看,樹幹都好粗,難怪在花期來過的人都說開得好美。





我簡單的逛了一下,只找到幾朵來拍













白的怕過曝,不好拍。




桃紅色的顏色很麗,但現在用新相機拍都覺得顏色有點奇怪,

好像紅色被融化在一起一般,花瓣反而不清晰。

* * * * *




既然來到了貓空,就加映臨食養天地,它也在那附近,但庭園很幽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前往貓空旅遊時前去用餐,記得要先預定喔





每個人都有三樣前菜松子南瓜濃湯

接下來不敢吃生魚片的,店家會把菜換成九孔鮑魚。





頗濃的水果醋,一定要加冰塊稀釋喝才不會被嗆到。

這幾個杯子這麼一排,剛好今年是蛇年,我就聯想成青蛇了,還蠻美的





接著有白菜滷、蠻厚的魚片、軟殼蟹和櫻花蝦油飯,

每一道菜的食材都很新鮮,不過魚的料理用了椒,覺有西班牙風味。

以上的菜,有的是一人一份,有的是幾個人份的放一起

不是每一道都每人一大盤,不過吃完還是很





這道是很有名的蓮子薏仁排骨湯,濃郁好喝,

端來熱湯後,才放入乾燥的蓮花,蓮花就在熱湯中盛開。

後有水果和甜點,大家都吃得很飽足

這一餐要價一張小朋友,外加一成服務費,服務不錯,

有特殊節日要慶祝的話還蠻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